關於愛|01.自己的枷鎖與赦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達快十年的時間,我過著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
縱然也有令人心動的契機,或是羨慕別人的瞬間,但在我心底總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告訴自己:「這樣就好。這樣就夠了。」
某日,我再度與那個人擦身而過。
「欸,他說要來欸」
我沒想像過,再見到他是什麼樣子。
也沒想過,還會有一天再見到他。
寂寞是我對這段關係的唯一註解。我未曾在與他的關係中體會過冬日寒冷時被緊緊牽住手的安堵感,或是寂寞時被擁抱入懷的依靠感,甚或是在生活中沮喪受挫時被摸頭安慰的接納感。
熟悉的聲音再度於我也存在的空間響起,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過去的回憶也一湧而現。
原來如此。
原來是這樣的。
所有片段湧入腦海,約莫五到十分鐘左右,我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發現一件事。
是我為自己下了咒。
因為太寂寞,所以不想要再受傷。如果再接納誰進入我的生活,我最後還是回歸到這種寂寞,那是不是代表,其實我是個不值得被愛的人。這有50%的機率是事實,所以我不想面對。即便還有50%的機率可以證明我值得被愛,但我依然更害怕那剩下50%。
不要開始,這題就沒有機會被證明了。
所以我寧願永遠不要知道答案。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樣就好。

姐妹說:「撇去那些真的三觀不合的人,怎麼愛情會一直與你擦身而過。」

當我自己為自己套上這枷鎖,束縛住自由,我又怎麼還能夠伸展羽翼,飛到關係裡面。不可能。那太不安全了。
然而,在注意到枷鎖的瞬間,枷鎖的鎖也解除了。
我想,我可以赦免自己了。
赦免那個沒有好好珍惜自身,在關係裡卑躬屈膝,總想著有一天能把愛等來。愛哪等得來,愛是要抓住的。

某個角度來說,我也許也很無法原諒,無法喜歡那樣容易受傷的自己。
不想承認那是自己,雖然傷口真真切切的痛。

我想,我現在可以擁抱那個自己了。
修復傷口最快的方式是,直面傷口。

Hi 我是 Sho。 原生數位行銷人,擅長品牌行銷、行銷策略,也是喜愛各種文字創作的說書人。想認識更多我的事,請參考個人網站如您在閱讀中產生任何想法或發現,也歡迎填寫問卷把意見回饋給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說教、求助,與感受不到愛|讀者提問〈附錄篇〉繼「當家人覺得活著沒有意義,我該怎麼陪伴?」之後的〈附錄篇〉,想補充閒人與讀者訊息往返時,除了「如何陪伴」之外,其他也帶給我極大反思的面向。其中包含:關於父母的說教與情勒、關於求助專業醫療、關於感受不到愛,還有讀者想提醒父母的話。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5-28
關於有時限的愛情|蝴蝶與鯨魚收到高寶邀請時,我想著這個故事和我平常讀得不太的一樣,好久沒有讀青春愛情小說,我真的可以讀嗎?堂堂一名大齡女子,想擁有少女心會太過分嗎(笑) 閱讀整本書的期間我都待在醫院裡陪病,所以在讀的時候偶爾會有種帶入感,想著這棟醫院裡也有人的愛情故事正在悄悄發生嗎?那屬於他們的故事又是怎麼樣呢?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5-18
|今日雜想|關於愛自己我有時候早上散步的時候,腦袋裡會出現很多一些過去年少輕狂作過的一些蠢事。 畫面一邊在腦海裡閃過,一邊想著,God!我年輕的時候怎麼會這麼天真...這一類的自我對話。 然後伴隨著這些混亂的思緒,又會自己跟自己說,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今天無意中在書上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或許這些的自我對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9-11
關於愛我們始終忽略,愛情的始與終都是在一個翹翹板上搖晃。【日日聊心|愛情心理學#2】: 給只剩1%的自己的日日在愛情的追尋中,會遇到許多錯誤的人或是錯過很多對的人,或許要經歷許多痛和失去,我們才會懂得愛,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值得被愛,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和懂得值得愛的人是誰。即使我們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對方,最後只剩下自己,仍然擁有自己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9
只關於吐槽|郭艾倫不愛和韓德君說話;尼克楊也被追夢打過?普爾開練拳擊FIBA官方INS製圖分享:恩比德的哪條路更接近總冠軍?在此前的採訪中,恩比德表示只想爭冠,自己也不知道會在哪實現。 恩比德:那條路最艱難? 杜蘭特:? 當被問及如何在個人利益和團隊利益之間找到平衡時,追夢表示:“里奇-保羅在與勇士的談判過程中首要任務就是讓我留在那裡,我也有很多其他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21
尋訪屬於自己的心靈與自然秘境 台灣雖然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嶼,但是卻是個全世界少有的高山島,百分之六、七十的面積是山林,我們雖然離海不遠,但是卻都居住在山邊、山腳下、山裡面,台灣人雖然算是住在海島上的民族,但生活更像是山的子民。  每個人的住家附近幾乎都有森林步道,這些年各級政府也努力營建修繕各地的古道、假日登山走步道已經成為常民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2-14
午夜巴黎:關於自我與現實的掙扎電影到最後並沒有解釋和定義,只是拍在下雨天走路的樣子,說著更喜歡的生活和取向⋯⋯
Thumbnail
avatar
SHU. com
2021-07-13
好劇推推_06:日劇《寫不出來》_追求屬於自己的世界與原創性這些比較如果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是化為如那光頭佬般的心魔,那就是必須摒除的不必要之惡。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17
觀後 | NETFLIX電影/母子情劫-只愛自己的母親與渴望被愛的孩子前陣子看到netflix一直跳出母子情劫的預告 看到長澤雅美女神讓我默默把這部片放入待看清單 沒想到看完之後從頭硬到尾 (我說拳頭) 若是打算周末夜看的電影輕鬆一下的朋友建議可以換一部片 不然可能會憤怒無奈到失眠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1-05-23
獵鷹與酷寒戰士 - 關於我不想拿盾牌,可是接任的人又很爛,只好自己拿起來的故事 【#大頭安迪嗑影集】 在〖復仇者聯盟4〗之後,美國隊長交出他的盾牌給獵鷹希望他能夠繼承,但至此之後,獵鷹遲遲沒辦法面對那張盾牌。而酷寒戰士在這些大戰結束後,要想辦法解決自己的PTSD,並且面對自己過去造成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