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話|更少還是更多?風暴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月,在我人生中少數驚濤駭浪的一個月份。僅以此文,紀錄一下心中的轉折。
過去在面臨工作瓶頸或人際摩擦時,感到萬分疲憊,常常就很愛嚷嚷著累死了。可在十月份,我可能才真正意義的體會到,過去愛喊的累死煩死,大概只是一種無病呻吟。
十月時家人急病,一度在非常危險的狀態。那時身為照護者,一邊白天上班,一邊隨時隨地與家人同步病人情況。我們每天一大早就睜開眼睛,同步不在的這段期間病情進展,並討論下一步方針直到深夜。直到病人迅速康復,我心中也放下一塊大石,我方才意識到那時有多麽拼命挺直腰桿撐著,現在是時候讓肩膀垮下來、好好放鬆,我就進入一段生病期,身體透過各種不適,開始將壓力排出體外。
身體不適雖苦,心頭的雲卻散了。
家人急病之時,我感到非常害怕。害怕再也無法緊握對方的手,再也無法向對方撒嬌,再也無法一起共度怎樣的時光,再也無法...e.g。那些種種對「再也無法」的恐懼,回過頭來,平日愛亂吵亂叫,隨便就讓人覺得一天心情被毀滅的那些煩心事,竟然看起來就十分可愛。
太囉唆了。
太任性了。
太彆扭了。
這些抱怨,在「永別」之前,都會自動變成:
想再聽你囉唆我一次。
想再對你任性一次,或是讓你再對我任性一次。
想再包容你的彆扭一次。

當人在面臨不得不做選擇的時候,真正重要的事情才會浮現檯面,而那些,可能跟太平盛世時你自己設想的,完全不一樣。
在那之前,我以為重要的事情很多。
我想要,工作表現再好一點就好。
我想要,年收再高一點就好。
我想要,再瘦一點就好。
我想要,再美一點就好。
那些種種「再....一點就好」的慾望,那些再光鮮亮日的成就,最後都抵不過一個「你」。幸福的關鍵不是加法,卻是減法。
一個會陪伴我的你。
一個我哭得亂七八糟也不會嫌我醜,默默遞衛生紙的你。
一個雖然我們會吵翻天,但最後還是會默默待在我身邊的你。

人生不過一日三餐。
生命也不過氣息吞吐之間。
人活著需要的,也許不是「再....一點就好」的多。
現在的我沒事了。
以病為師,謝謝生命給的一堂震撼課。

Hi 我是 Sho。 原生數位行銷人,擅長品牌行銷、行銷策略,也是喜愛各種文字創作的說書人。想認識更多我的事,請參考個人網站如您在閱讀中產生任何想法或發現,也歡迎填寫問卷把意見回饋給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有趣心裡測驗 |顯化什麼能量可以幫助好眠〕身體如機器 需要充分休息才能充電 睡眠有好品質 才有好能量來迎接新的每一天 你能做什麼調整 可以在睡眠時也可調節身心靈能量 憑直覺選一個項目看答案 A選項:香菇 B選項:麵包 C選項:南瓜 D選項:花生 - - - - - A選項: 平時人際溝通順暢 除去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17
網購美食|入口即化!浪漫歐風小點心【彰化】愛蜜莉手作:鐵盒曲奇餅乾、歐式浪漫年節禮盒「愛蜜莉」Amierdoux是來自彰化的歐式手作甜點品牌,提供法式可可、英式伯爵、經典奶油以及獨家肉鬆口味的曲奇餅乾。除了曲奇餅乾,還有義式迷你一口酥、法式奶酥醬、一口厚燒可可蛋捲等。商品具有歐式浪漫風格的禮盒包裝組,現正優惠特價中。喜歡甜點的朋友別錯過!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1-11
【畫圖心理測驗 】|回饋篇 這遲來的回覆; 望您有機會看到時能見到!  這偏主要用意是想要給大家看 , 來自網友們提問還有和我的意見交流 。 有疑慮的新夥伴可以點擊下方, 也不妨做一番測試, 不會耽誤你太久的時間! 「再回頭看這篇網友feedback 」  第一封網友的回饋信件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09-23
【畫圖心理測驗】| 探索自我 —— 從這七個圖案來深入頗析關於自己的七個象徵意義!測驗你自己的心理狀態,探索自我。畫張圖就好,並根據對圖示的說明來找出自己和圖案的潛在連結。建議記錄本次的心理測驗,方便日後查閱。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07-31
【心理師的心裡話】 治療師對個案的需要(二寫)這個粉專有一搭沒一搭的也寫了幾年了,有時我不禁想自己究竟為何而寫? 不是為了業配,也不是為了其他演講之類的工作邀約(其實我很怕麻煩),且想到自己對著一群不認識的人掏心掏肺,更是覺得毛骨悚然,但我畢竟是凡夫俗子,每當得到一些迴響肯定,還是覺得很開心。 或許我需要一個地方去安置自己的心情,尤其心理治療是
avatar
方格正
2023-02-02
心裡話就是忠於自己就好
avatar
大A
2022-09-18
【心理師的心裡話】真誠與關懷並非理所當然上一篇引用余德慧的貼文(帶著戲謔的)引發不少迴響,或許有些人會以為我是道德魔人,站在制高點要大家不能說謊與冷漠,然而並非如此,我認為身為現代社會人的我們,不真誠與冷漠本來就是常態,如同基督信仰所說,人本來就是有罪的,這也是何以真誠一致與照顧關懷(care)是身為助人者需要一生懸命的修練。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
【心理師的心裡話】 個人品牌經營甘苦談 先說苦的 上週我PO上關於金錢的匱乏與貪婪的文章的當天,我所執業的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在google map上出現了這則一星負評: 虎頭蛇尾的經營歷程,要當網紅還是治療師? 有些關卡是自己過不去,例如寫書,出版社期望的是能寫自助類的書籍,幫助讀者指引方向, 我們是諮商機器人嗎?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