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聖誕節,你會想到那一部電影?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到聖誕節,我都會想到「扭轉奇蹟」這部電影。如同維基百科介紹,這部電影的主軸是:男主角有短暫的機會去體驗,如果13年前做出不同的決定,現在會是怎樣的人生?

這部電影大概是我讀高中時上映,我之後每重看一次這部電影,都會想到後來劉德華主演的「童夢奇緣」電影裏的一句台詞:「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重來。」

「扭轉奇蹟」這部電影劇情可以簡單勾勒為:如果你是一家坐擁豪宅的公司總裁(投資銀行),而且是一個人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今天可以回到年輕時重做決定,你會想要變成收入平庸的小鎮上輪胎銷售員嗎?而且還有老婆管加上嗷嗷待哺的兩個小孩。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理由,就如同我喜歡《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這本書,看這部電影和讀這本書可以幫助我想想我想要過怎樣的人生?我人生真的要追求的是什麼?什麼是我平常生活最重要的事?

大學畢業那年有部「命運好好玩」,我還記得當時大學同學說要看這部電影,我說感覺是個喜劇爛片。結果,我和女朋友進了電影院看,而電影後半段我邊看邊哭。
「命運好好玩」和「扭轉奇蹟」某程度上都用後悔讓觀眾思考人生的正確選擇,但前者直接呈現男主角臨終前的後悔,讓觀眾思考如果在臨終前一刻,回顧一生,你會後悔沒做什麼或不該捨棄什麼事?來引導觀眾想想一生中什麼是最重要的事(就像五月天乾杯MV的跑馬燈)

推薦大家聖誕節可以看「扭轉奇蹟」這部電影,如果要和小朋友一起看,我則推薦「北極特快車」。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117內容數
將繁雜難懂的法律專業知識,透過淺顯易讀的文章讓你了解問題並應用觀念,讓大家都能逐步建立正確生活法律的觀念,自然能夠選擇「趨吉避凶」的行為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