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創業維艱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底到了,其實真的是越來越心煩意亂,我從生病之後一直都沒有出去工作,所以家裡的收入就只剩下老爺的一份,我是非常非常的擔心跟煩惱,因為家裡的基本支出跟小孩相關的學費支出,這些一直都是無法省的。以前我還有工作,兩個人的薪水扣除固定花費外,還有剩餘的錢能存進銀行或是投資,結果現在每個月都沒剩或是超支,明明感覺也沒花什麼錢,錢卻都沒了。
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就很想要創業,原本想做代購,但代購這個行業已經算飽和了,試了一陣子後,怎麼樣也無法拉到客源,我斷然放棄。轉念一想,我因為興趣去上了芳療課程,原本是沒有打算要用它來賺錢做生意的,對我來說,芳療是幫助人身心健康的項目,但後來想一想都已經花錢去學習了,能加減賺一點回來也還不錯,就開始調配一些複方的產品想要販售,主要目的也不是想要發大財,僅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人,所以也沒訂高價販賣。結果,根本就是困難重重。先是有法規限制的問題,所以不能做保養品,倒也不是說不能做保養品販賣啦,而是想要做的話必須要找到合法的工廠進行分裝、調配、包裝,而且還要有符合政府法規的標示,這個門檻感覺好像很低,實際上卻是有一定的限制,只能轉做天然香氛跟複方精油,不過還是不能宣稱療效,相關法規要求須標示的東西一定要做到,真心覺得累,所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做,親朋好友有幫忙捧場,但說到要糊口,我想我只能喝西北風,哈哈!
最近有朋友開始在做水晶珠寶批發,他問我想不想要一起試試看,我本來就是很喜歡水晶、珠寶這些漂漂亮亮的小東西,想想反正也閒著沒事,而且一直都在煩惱到底我要做什麼才有機會發展我的小小創業,也就開始投入這個圈子。當初做芳療產品時幫自己的品牌取名叫「珠大香」,結果,好巧不巧,第一個字的「珠」呼應到了水晶、珠寶的珠了,想想都不禁莞爾,覺得自己是不是就該要經營這兩塊。
不過,從開始弄精油相關的產品,到現在進入水晶珠寶,說實在我都已經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做生意,一直都沒有任何的生意或是引起注意,感覺就只能靠親戚朋友來幫幫忙,對於這樣的自己跟現況感到非常不滿意,更是感到很生氣,因為我知道自己很不積極、很不努力,所以荒廢掉很多的時間,也總給自己一大堆的藉口,覺得是因為自己生病、身體不好沒有辦法好好經營,覺得是因為自己要照顧小孩才沒有時間經營。認真的想一想,其實一切都是自己太懶惰,雖然老爺每次都跟我說叫我不要對自己要求的過多,但我總覺得其實是我對自己一點都沒有再要求,這點很糟糕。
我要開始努力了,我不覺得自己的產品不如人,我也覺得我的創意業跟感受甚至比許多人好,40歲以前的我,無法自由自在,無法隨心而為,每天汲汲營營;40歲以後的我,畢竟經歷了一個很大的轉捩點,故得到了自由自在,有機會隨心所欲,那我就想在我的文章裡面盡情地發揮,我就想在我的產品上盡情地創作,我相信我的獨一無二,我也要相信我自己的能耐,既然得到了第二次的人生,那我想我不能活得不比40歲以前的我精彩。
加油吧!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