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再也不見,與行動起來的2022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撰寫這篇文章的這天,是個猝不及防的好天氣,距離新的一年到來,還有四天。
今年也正是充滿如此的突然,不管是病毒到處漂泊,還是到了年末身體在自己不珍惜的情況下瘋狂拉警報,心裡卻突然安定了下來。
「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這樣子懲罰是不是夠了?」
重新省視過去,今年在外在其實沒太多大突破,多了個老師的身份,然後決定報考研究所;然而最大的改變都在內心,是認可了自己也是一名「作者」,有了把文字當作專長的底氣;也是認知了自己不再是以前那個無能為力的女孩。因為文字可以是我的武器,也可以是我撫慰心靈的良方。
所以今年像是過往黑暗的總結,外界的動盪不安都與我關係微妙,我無法動搖那敵意的外國,卻可以整理自己的內心和行為。雖說整理自己,卻像是時機到了般,感覺夠了,是適合該停止懲罰自己。
這些年來,我為了本可以避免的創傷,在黑暗中拖行過往自己的屍體,那些傷害那麼大,那麼意外,來自保守、天真和對人毫無機心的信任。
如果那些年,我曾知道某些接觸是不該有的;如果我曾經有對於某些異常,該有的警覺;如果我曾知道,男女本是不同的軀體,而那是如此紛亂的青春期,這些都沒有如果,傷害就是發生了。
過度強調要孩子「自我保護」的另一盲點,無形中把責任放在孩子身上,把孩子視為潛在的受害者,當憾事真的發生時,孩子會落入「都是因為我沒有保護好自己,所以被侵犯是我的錯。」-親子天下
無論多少人說錯不在我,都難以忘懷自己的在疑慮時不夠堅決,我恨那個傷害我卻自在過日的加害者,也恨著那個不懂得保持界線的自己。我想,沒有經歷過那個下午的自己,將會是完全不一樣的自己,而那個自己已經隨著消逝的名字而死去。
明年,我想試著用自己的文字去書寫那些受傷的女性,也去書寫那些因教育制度而無法躲掉,本來可以避免那些傷害而傷痕累累的心靈。
如果你,或者你認識的人都受到不夠平等的兩性教育而受傷;或是你跟你認識的人曾經經歷過各種性別上的傷害,歡迎你們向我分享你的故事,讓我將他們改編成各種讓人省思的故事,試著盡我們微薄之力,告訴社會,兩性平權教育無關違反道德,這是在保護我們的未來,也是使我們社會更好的必經之路。
歡迎你們透過臉書私訊或寄電子信件分享您所知道的故事至以下郵件地址:
之後相關議題寫作,將會放在〈兩性教育與我們〉的專題中。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