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提高性侵意識的月份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月對我而言很重要,不僅僅是因為我是性侵害倖存者,更想藉此來告訴同為倖存者及受害者們,能站出來對抗是勇敢,但害怕說出來其實並不懦弱亦不可恥,因為你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哪怕覺得孤單無助,哪怕你身處黑暗之中,請別忘記,這世界上某一處會有一個人能看見你的傷,聽見你的求救聲;所以當你低頭哭泣時,也別忘記抬頭啊,說不定能傾聽你陪伴你的那個人就在不遠處呢!
越是冠冕堂皇,
越會令人鬼迷心竅。
場面做得再足,
話說得再悅耳,
內心若無方針,
定會迷失方向。
身心深陷於虛幻之中,
唯一解藥便是時間。
童話故事則是罪魁禍首之一,
使心思單純之人耍得團團轉。
而那些在一旁看戲的人,
是幫凶。
此等之人,亦有罪。
明知疑點重重,
心中有了直覺,
仍放任自己的毫無警惕之心,
任由他人蹂躪。
自尊何在啊。
該離開的時候就離開,
別在那磨蹭了,
沒有什麼可是不可是的。
當時的她,
活得不像人。
心中雖有逃離的念頭,
也尋人求助,
仍徬徨無助。
最後將她逃離現場的,
卻是另一個死亡威脅。
真是諷刺啊!
後來的她,
已不再相信任何人。
她發誓,
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絕不再讓如何人傷害她。
最終,能拯救自己、能依靠的人,
也只有她自己了。
這世界另她失望,
身邊的人令她失望,
教育系統令她失望,
她對她自己也感到失望。
事過境遷,
看似平靜,
實則心冷,
已無挽救之地。
– Ember Charlotte, 2023.04.09 筆
上面所寫的,是我在經歷性侵多年後,寫給當時的我。我想,有些情緒感覺在當下不一定會出現,而是在很久很久之後,被某個不知名的東西觸發到,那些被抑制的情緒感覺才會浮現出來。
我仍然還在療癒自己的路上,也想藉由文字來療癒及陪伴他人。
Ember Charlotte
Ember Charlotte
只寫屬於我的故事。有靈感的時候就寫,沒靈感的時候擼貓過日子😻🐆 拜囉!擼貓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