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年終盤點的參與

以前我有經歷過的盤點,有清潔物料盤點、總務耗材盤點、固定資產盤點。
關於工廠生產的原料、備料、保稅倉的盤點倒是第一次參與。
為何要年終盤點呢?
這是企業營運很重要的一環,年終盤點總結了一整年所需要的生產成本與營運成本,這些數據可以給企業未來發展的調整參考,所以說,年終盤點很重要。
我因爲是新人,所以被分配到複盤的工作,也很幸運的,我的盤點清單只有一張,盤的還是原物料的倉庫數量。
複盤那天,有初盤的人員會同,我按照初盤與帳面資料,一筆一筆的再確認一遍,確認無誤後在盤卡上簽名。
與帳面有差異數的部分,需要初盤人員與複盤人員在盤卡的備註欄上簽名。
在做完複盤工作後,將盤點資料繳回財務部彙整。我的盤點任務算告一段落。
接下來我就去支援還沒有盤好的組別,協助清查盤點數量。
整個公司的盤點作業完畢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海關人員的查驗,以及會計師的抽查,這幾個關卡都完成之後,財務部會正式進入年度關帳總結,年度毛利有多少?這時候就知道了。
毛利,對於企業是很重要的問題,畢竟企業是營利組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