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亂語之一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睡覺這回事

生理

好幾天都睡不好,就算很累想睡只要躺在床上就會扭的跟毛毛蟲一樣,怎樣喬都不舒服。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我的枕頭不夠高或是平躺,我的鼻腔就像棉絮塞住一樣,完全吸不到氣,喉嚨總會有莫名其妙的痰卡在那裡(明明我沒感冒啊...)想要舒緩過來只能用力咳嗽大力吸氣,好幾次懷疑自己快窒息了。昨天更悲慘,差點被痰噎住,那瞬間我的眼前出現了傳說中的跑馬燈...
後來因為太累了,我才終於可以入睡。

心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大概去年還前年年底那陣子吧,我總會在睡覺之前狠狠的「自我懷疑」一波。沒有檢討,不是審視,更沒有回憶,是把自己到目前所做的一切都加以批評和質疑。我也不知道原因是甚麼,也許是天生的自卑感作祟?也或許是後天的經歷讓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都無法感到成就感。
我對於自己的懷疑,比對任何事的懷疑還要嚴重,我會在睡前十分焦慮地否定自我。這也許是處於這個要成年不成年,要獨立不獨立,對未來感到不安的緣故?
不知道。

關於吃飯這回事

食量

以前,我的食量超級大,午餐可以吃三大碗飯,湯喝兩碗,之後還能啃掉一顆蘋果和一條香蕉的那種,但從去年10月開學以來,是第一次獨立在外地生活,最初因為害怕生活費不夠,所以常常一天只吃一餐,兩個星期以來就掉了2、3公斤。後來度過腸胃炎一周的生活後,好不容易能夠吃正常的食物,卻發現...
我吃不完一個完整的便當!!
好吧,看來我的食量似乎縮小了,呵呵。

食慾

也許是食量縮小或者是習慣(這習慣真的超不好的)我的食慾也變得很差,即使肚子餓了也不會想吃東西,看到食物也不會有像以前那種極度渴望的衝動想吃。或許是也跟我內心想減肥的願望有關?
可是我仍是認為能夠吃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前一周的腸胃炎重新勾起我對食物的渴望,即使我吃不了也吃不完。

總結

胡言亂語系列一到此結束,很抱歉我的文筆就像被車撞到一樣,但是這個系列就是單純記錄我最近的現況,所以就不會多加修飾。
關於睡覺和吃飯,都是我認為很幸福並且不可或缺的事情,但它們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弔詭的狀況,我想我得好好調整自己,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的狀況,希望能夠調整到最佳狀態。
時間:20220107 11:06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