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 《不想一輩子這麼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個改變必經的過程

第一階段:拒絕改變
第二階段:自覺需要改變
第三階段:準備改變
第四階段:開始改變
第五階段:維持新習慣
第六階段:讓改變根深蒂固

※改變計畫

持續寫12周的日記,養成堅持到底的習慣。
第一課:體驗每個當下的幸福。
第二課:替自己尋找能夠放鬆的方法,減輕壓力。
第三課:成為極簡風一族,遠離帶來負擔的事物。
第四課:做運動。
第五課:進行排毒,減少吸收有害物質。
第六課:照顧細胞,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第七課:從夢想到實踐,設定優先順序,許多小目標積聚成大目標。

~瑪麗昂‧葛禮帕翠(Marion Grillparzer)
~《不想一輩子這麼過》

#不想一輩子這麼過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金石堂購買《不想一輩子這麼過》】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0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之土星時間很少看散文。 一直無法喜歡散文。選書大概就跟選朋友一樣,總是要找合得來的。散文是一種難以掌握的文體。不同於小說、科普、詩集等,在端詳完封面封底,開頁準備閱讀的瞬間,通常都能調整至一個熟悉的頻率跟這本書對焦。即便內容翻閱後不是那麼對頻,但我們總知道用什麼樣的姿態去迎接。 散文不是這樣 某方面來說
Thumbnail
avatar
Chinchilla Ciao
2024-06-15
閱讀筆記#003|特教麥克菲:藝術課程與教師助理員本文使用麥克菲一詞的靈感來源為電影《保姆麥克菲》(Nanny McPhee),與所討論的論文無關。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我認為理想的特教助理員就像班級中的保姆麥克菲一樣,是教室中一起陪伴學生成長、學習的角色。 無論是在美國或是臺灣的特教體系中,有一位可能不被外界注意到,但卻對教學流暢度發揮很重要影響
avatar
derBall
2024-06-14
閱讀筆記&雜思:宮本武藏《五輪書》「五輪」取自佛教密宗的概念,「五大(panca-dhatavah)」指地、水、火、風、空五大構成宇宙的元素(非中國道教的五行),本書的章節也使用這些元素依次命名。 每一卷針對兵法/求道/劍術/作戰策略/心境提升(自然之道)深入著墨,無論是精進個人技藝或領導力都很適合。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6-14
「不幸的是,我並沒有單一的重大創傷,因為我有上千個創傷。」— 《我的骨頭知曉一切》|閱讀筆記《我的骨頭知曉一切》是一本描述複雜性創傷症候群的回憶錄。作者Stephanie Foo從自身經歷出發,描述了她在童年時期遭受家庭虐待以及對自己心理健康問題的探索與治療過程。書中描述作者的生命起伏,展現她對生活的堅持。閱讀這本書能讓人感受到對生活的努力,以及愛的力量。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15
【閱讀筆記】小眾,其實不小眾 - 詹姆斯 · 哈金 副標題:中間市場陷落,小眾消費崛起 翻開書的最後頁,是2014年出版的,距今已有10年。以現在來看,這樣的書名一點都沒錯,而我也是被這樣的書名給吸引的 光是書名,就很明顯告知所謂的「小眾」,力量一點也不小,反而是走得長久的原因 是誰為了「利益」開拓(複製)商品,希望能收獲更多的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1-19
女兒編輯了此書,我相信她一定比四十歲時的我更了解生死──《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 文:陳芳蘭(本書責編的母親大人) 我把書拿給五歲的阿孫看,讀書名給他聽時,阿孫說:「我要穿藍色因為我媽媽知道我喜歡藍色」。我想,生死是從小就要開始了解並珍惜的,新聞社版才不會傷人砍人事件不斷的發生。 這是一本邊看邊想哭又有點好笑的書的,全家都適合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23
互通心意的關愛,增加一些面對死亡的勇氣──《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譯者筆記我才發現原來我認識的只是一部分的她,這樣相似的感覺,也在最近跟她聊到死亡話題時再度浮現,像是媽媽說她目前有幾個待葬清單,但還沒有決定好;她跟爸爸想找有電梯的房子,因為身體漸漸負荷不了爬樓梯等等的老後安排,我才知道其實他們早已著手規畫,不論是「養老」又或是「死亡」,只有我還像個孩子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15
|閱讀|《爭議的美味》 — 吃鵝肝醬很殘忍 ?!這可能和你想得不一樣。鵝肝與政治有什麼關係?這不是一本好讀的書,我承認讀起來有點燒腦,但絕對會讓您想繼續看下去,因為您會迫不及待想知道真相。什麼的真相呢?關於吃鵝肝的那些事。我很小的時候就曾聽人說過「法式鵝肝」是很高檔的料理,可是當我初嚐鵝肝醬時,並不覺得美味,倒是有幾分罪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2-11
書評|《婚姻生活》:婚約不再是一輩子的保障,其實是走入更真實的自由人性最喜歡對別人的婚姻和感情說三道四,看看最近理科太太的新聞,或是過去任何一對知名人物的感情吧,哪一篇討論下方沒有網友和酸民。婚姻的本質到底是什麼?怎樣才更貼近真實?在所有故事都以「結婚」做為完美結局,美國一位作家塔雅莉‧瓊斯(Tayari Jones)以婚姻為「開端」寫了小說《婚姻生活》,竟然賣出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1-11-05
讀書無用論?那是你不懂的怎麼讀書《讀懂一本書》心得筆記為什麼絕大多數的成功人士都有讀書的習慣?因為每一本書都是作者們嘔心瀝血的智慧結晶,你只需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閱讀,便能學習到他們幾十年的人生經驗。 讀書這項投資不管怎麼看都是穩賺不賠,只可惜願意把它變成生活習慣的人還是佔少數。或許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和作者提出的五項我們對讀書的誤解有關: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