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關係的重要性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時候剛摸到乳房硬塊後,因為前年在家裡附近的地區醫院處理巧克力囊腫,婦產科醫生讓人很信任,也很放心,加上距離家裡只要五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所以我同樣選擇了這間醫院的乳房外科,但從一路走來的檢查還有第一次化療後醫生的反應還有對答,讓人真的感覺不是很好,那時候我剛裝完人工血管,準備開始進行第一次的化療,媽媽詢問醫生我的狀況,醫生就嘆了口氣說還這麼年輕,五年之後也才28歲什麼的言語,也沒有讓人感覺是可以一起奮戰下去的隊友,後來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決定要轉院了。
而新醫院讓我感覺的是,有一群強大的團隊願意陪著我一起打仗,並且會將療程規劃詳細的解釋一遍,以及在治療後會遇到哪些副作用都詳細的解說,並且開藥物做準備,第一間醫院只有開人工血管開刀的止痛藥給我,跟止吐藥物以外就沒有了,而第二間醫院可以在每一次化療後,血腫醫生都會開類固醇、胃藥、骨頭痠痛、腹瀉,什麼樣的副作用醫生都先提前準備好了,都會有相對應的藥物。
那時候剛確診知道要化療,因為太過緊張所以沒有再去諮詢第二意見,就直接進行治療了,但是第一次打化療的感受非常不好,印象中在打生理食鹽水還有前置藥品時,管線都沒有問題,殊不知輪到傳說中的小紅莓才真的是惡夢的開始,不曉得是管線的問題還是機器的問題,打藥的過程一直不斷出現中止的聲音,機器大概每幾分鐘就會發出聲響,讓人的精神很緊繃,那時候想說如果之後的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這樣,那還沒有治療完我大概會先精神衰弱。
後來就決定再去諮詢第二間醫院的意見,得到的結果也是要進行化療,從到外科看診醫生詳細評估之後,就協助轉診到血液腫瘤科,我是當天的最後一位病人,血腫醫生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溫暖,也很仔細的評估我目前的所有狀況,並要我決定是否確定要轉院過來,與家人稍作討論之後,就決定要轉院到第二醫院了。
剛罹患癌症一定會非常的恐慌,那時候因為急著想要把癌細胞殺死,所以沒有再多去幾間醫院諮詢,就直接在家裡附近的醫院治療,現在事後回想,當時候應該要冷靜下來再去多詢問,並且感受與醫生之間的相處是否是自己所習慣的,以及與個管師的互動也是非常重要的,我的血腫醫生在每一次的回診都會很仔細的詢問我打針過後的身體狀況,也會針對所遇到的副作用開相對應的藥物,讓人很放心也很有信任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跟自己頻率相符合的醫院與醫療團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