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晴。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不要跟我做朋友
"我叫許多晴,人很無情,請不要跟我做朋友,謝謝。"
在全班傻眼無語的剎那間,她走下講台,隨意的靠坐在窗邊最後一個座位。
這是我和多晴認識的第一天。
剛升上國中的我們,都還是半大不成熟的孩子;大部份人在新的班級多多少少有國小時的小夥伴,因為我是個轉學生,沒認識的朋友,而且這所學校是出名的問題學生多,家長稍有聽聞的,早早就轉了學籍讀隔壁區的明星國中了,只有我這種從外地搬來不久,家長也不迷信名校,就這樣直送進來了。
這班級真的很吵,雖然全班女生,但是各種人才都有,有女漢子有傲嬌女,有小太妹當然也有乖乖牌;而我呢,只是個愛幻想不讀書只想混日子的傻妹。
初進教室時因為陌生,自己挑了角落的位子坐下,看著聚著聊天的同學,自己顯得格外孤單;多晴就是這個時候進教室,在門口站了一會兒,在我們倆眼神對到的瞬間,她就甩著書包走向我…旁邊的空位坐下了。
兩人尷尬無語,我一直想著該怎麼開口打破這冷空氣。怎知她從頭到尾拿著她的aiwa隨身聽,頭也不抬的聽著歌;一直到老師進來,要大家上台自我介紹,而她這驚人的發言,讓我對她有了極佳的第一印象,這同學,真是帥妹一個,太有個性了呀!

多晴真的如她說的很無情…是面無表情的那種,彷彿喜怒哀樂不曾在她臉上留下痕跡,也像是身邊的人事物都不會影響她的情緒;這點真的很厲害,尤其我自己是個情緒很滿的人,大喜大怒大悲的藏不住。
我真是佩服她的淡定。
而多晴真的讓人很多情…很多男生都對她有情,開學至今不到三個月,多晴的名號已傳遍校園,不知有多少次在走廊、廁所前、倒垃圾的路上,被攔住遞情書、告白、自我介紹的,而她也是一貫的靜靜聽完沒給任何回應就繼續往前走,留那男生尷尬在原地,也有沒品的在背後大罵"跩什麼跩"!
除了男生,多晴也會被女生攔住,但通常都來意不善的那種;有次就是在打掃廁所的時候,學校有名的小雞學姐,就帶著一幫人堵在門口,對著多晴嗆說搶她男人什麼的…真的是太冤枉了,明明都是那些蒼蠅自己飛過來的,一點都不干多晴的事呀!!但就因為她的不解釋而惹怒學姐,被潑了一身的水,還烙狠話說下次再發現勾引她男人,一定不會放過她的!!
多晴也只是用外套的袖子擦著臉,不管一起打掃的我們有多麼驚訝和害怕,她繼續清掃完就逕自回教室,留下竊竊私語的同學們。
後來,多晴就莫名的被冠上是問題學生;在我們那年代男女分班,在校園和男生多講兩句話就會被糾正的,哪來的傳言說她跟男生有過密的往來,還和學姐打架(明明是被堵)…老師請多晴的家長參加第一次的母姐會,但她的家人都沒到,老師問原因,她還是那樣的沉默,不久老師也對她失去耐心,進而相信大家的流傳,把她當成班上的異類。(以前的老師真的很權威也很主觀呀!)
多晴變得更邊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