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育側寫Ⅱ(十七):如何訓練孩子堅強的意志力、專注力和持續力?(中)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為每個孩子都是那麼的不同,沒有特定的路徑或公式可以套用,但我們可以從一些方法來著手…
專注力、意志力及持續力,均需要時間去慢慢培養-圖片來源:Pixabay
每次新的一年開始,許多人會開始列新年計劃,不論想要完成什麼,總會在年底發現,很多計劃都沒有執行或完成,甚至淪為三分鐘熱度?
之前在粉專有分享過,我為自己量身發明,成功率超高的【3】準則年度計劃,當然每個人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才能訂下能夠執行和完成的計劃。
方式:
1.「訂定自己喜歡、能控制又能力所及的目標」:以我個人為例,絕不會逼不愛運動的自己去運動,而是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做運動,例如我會以switch 健身環及跳舞遊戲來運動,也不會去訂一些無法由自己控制的目標。
2.「不會胡亂訂一大堆計劃願望」:我自己每年只訂三個目標,當然大家就依對自身的了解和把握來訂定目標的數量。
3.「定期省視檢查和調整」:請以三個月為一期,定期檢視調整訂下的目標。
請大家能不吝給我支持和鼓勵,在閱讀過的文章右邊愛心處【點下愛心】(使用手機閱讀時,愛心則在文章下方)。若您有任何對於專欄文章上的意見和建議,都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私訊到粉專告訴我,謝謝。
更多親子關係、教育系列文章請參考:

訓練培養孩子堅強的意志力、專注力和持續力的方法

根據一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6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