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讓自己活得更好的方法,其實就這幾樣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了一些文章,總結了一些方法,想過得更好,不妨試試,能做多少就多少,不必給自己太大壓力,但不要只想不做,願你我一起成長.
更美好的前路等著你

充足睡眠

一,保持充足的睡眠。沒有一個疲憊的身心是一個好睡眠所不能治癒的,所以當你感覺到身心疲憊的時候,首先給自己休整一個假期。然後讓自己做一個簡短的休憩。只要保證睡眠質量,就會感覺神清氣爽。

放下電子設備

二,定期遠離電子產品,因為電子產品會對我們的生活規律造成干擾。會讓我們不自覺的被吸引,但是信息永遠處理不完,好看的視頻永遠看不完,只有讓自己放下手機,才能在自我的狀態中,得到一個更好的休養

冥想

三,定期做冥想。在冥想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瞭解自己,那麼所有的疲憊或者抱怨都會隨著自己與自己的對話而慢慢的消失,而一些正面的思考會越來越多,隨著對事情的看法越來越深,那麼自己的狀態也會越來越好。

運動

四,定期的做運動,運動是我們身體取得活力的一個最好的方法,因為在不斷地去使用身體的過程中會發現它會越來越散髮活力。如果長期的「躺平」,那麼你會發現對所有的事情起不起來興趣,其實這就是身體給我們帶來的一個惰性體驗,讓我們沈浸在舒適圈無法自拔。

閱讀

五,堅持讀書,因為讀書的過程中會看到不同人將自己的生活經驗以及想法,感悟及精華集中在文字之中,在靜心閱讀的過程中,也是一個自我反省的過程。這個體驗越深刻,那麼對自己的瞭解越多,就能發現自己的掌控感和自信心在不斷的提升,這樣就會發現能量越來越足。

斷捨離

六,適度的斷捨離,把生活中那些不要的人事物全部從生活中剔除,慢慢會發現生活圈子乾淨了,朋友圈子乾淨了。自己就能更集中精力去做一些事情,那麼當所有的思維都集中在一些非常有用的事情上。那麼自己的精力也會顯得非常的飽滿。

多分享

七,堅持分享,在分享的過程中也是一個二度思考的過程,這個過程會讓重新整理自己的知識系統和認知系統,同時也會讓我們從新去用達成目標的方式獲取所需的東西,最後會發現,生活中的所有東西都是有的放矢,這時就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做有用的事情。

多思考

八,保持理性和分辨能力。理性可以讓人更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分辨能力,能讓人從眾多的知識中篩選出對自己當前最有用,而且最正確的東西,當自己不斷的在提升自己的認知的時候,那麼就會發現前七個堅持對你已經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如果你不討厭我的文章,請拍手留言或分享,贊助當然更好,我是來自香港1號香港TVB火柴人,只要少吃一頓飯,你便能夠讓火柴的寫作細胞繼續好好活下去,善哉善哉🙇
個人成長類: 學習方式,心理, 快樂, 時間管理,書評等...... 幫助大家一起成長, 文章非常實用,易明. 用妳的碎片時間好好學習,我會把所有資訊都整理好.有緣碰上了, 千萬不要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