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充電|休息是為了走更久的路|高品質的生活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想過自己多久沒有好好放鬆、休息了嗎?

現在很多人,都會為了生活 加班、熬夜,過度使用自己的身體,也許此時此刻覺得沒什麼,但你有想過現在燃燒的生命 有可能是拿以後的額度在倒扣嗎?
曾經我也是熬夜一族的,在身體出狀況之後,看到身邊愛我的人難過的樣子,這難過的感覺是打從心裡的愧疚。
照顧好自己,是對自己和愛你的人負責的行為。
在大病初癒後,只要有時間,我就會放下手機、離開電腦,讓出去走走 讓身體跟心靈都好好充電。這邊有幾個我實際嘗試過,而且不錯的方法,如果一開始還不習慣上自己"休息",也許可以從這幾個方法開始慢慢嘗試,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休息時,建議將手機關機或開啟勿擾模式♡

1.按摩

找一間平價不錯的店,去好好的按摩,讓自己放鬆,在按摩的時候 什麼都不要想,睡著也沒關係。
身體有很多穴道,可以疏通經絡,讓身體的氣血運行得更順暢,也有增強抵抗力的功效。
如果第一次接觸按摩,我推薦腳底跟頭部肩頸按摩,先從局部的開始,讓自己熟悉按摩的感覺,再慢慢進階到全身按摩。
腳底跟頭部有很多身體的反射區,如果不是那麼喜歡肢體接觸的人,這兩種會是你的好選擇。

2.泡澡

比身體高一點點的溫度,可以適度放鬆身體的交感神經達到放鬆的效果;我們的友國日本,可以說是一個愛泡澡的國家,泡澡有助於血液循環,他們長壽的原因有一個部分也是因為泡澡文化的興盛。
如果覺得去外面泡澡需要花一筆錢的話,也可以購入浴桶。自從購入浴桶之後,直接踏入入浴劑的坑,購買入浴劑的過程也可以自己營造一個儀式感 聞著不同的香味,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都覺得療癒,泡在香香的味道裡真的很放鬆,常常不知不覺就在浴桶裡睡著。

3.到圖書館挑選一本書

這是最經濟實惠,同時也是我最常做的事,有位置能坐下看書的圖書館,絕對是優質的好選擇。
挑選一本自己有興趣的書,增加自己的知識量,不但有冷氣吹、有位置坐,看不完的書也可以借回家繼續看,而且每個地區一定有自己的圖書館,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而且有些不知道該不該買的書,很多時候圖書館都會有館藏,這時候只要到圖書館翻閱一次,就可以知道自己需不需要買這本書。

適時放鬆,有助於身心健康

人就跟橡皮筋一樣,是有彈性的,當拉扯、緊繃到一個程度,那後果可真的是不得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週休二日就是為此設置的。
休息也是創造儀式感中重要的一環,好好的休息,才會有高效能跟產能,更別說學習的品質了,讓腦袋放鬆才有機會放更多的知識進去。
所以,找時間好好的讓自己休息吧!一起為了生活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金魚
小金魚
喜歡文字也喜歡故事 偶爾陽光偶爾負能量 正在努力學習如何愛自己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