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累積自己的人生資本?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邁入財富自由,我做這些事準備:買房投資,儲存人生財富,但最重要的,還是善待家人;每早強迫自己晨間練功 氣血湧動,讓精氣神更好;每天一定要寫篇文,做一點有趣的日常小實驗,激發自己的創意腦;每晚睡覺前一定要找空檔閱讀,每本都寫了心得......, 還有很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可以成就人生的富足。

▍我這麼做,每天多了1%的開心

一早不急著跳起床,享受#賴床 的樂趣,動動手、動動腳,讓休息一晚的身體先暖機,然後,開始堆積 #微笑肌,它會暖化離開棉被的冰冷心情,也會讓臉蛋像打了蘋果光。50後更要多鍛鍊微笑肌,嘴角不下垂、嘴型依舊美麗,雙頰有彈性,說話也字正腔圓,比喝貴貴的膠原蛋白CP值更高。

▍我這麼動,每天多了1%的活力

刷牙洗臉後喝下一大杯溫開水,除了床上伸展運動,也來個 #氣血湧動 的 #猿猴式超慢跑,讓鈍鈍的腦袋恢復運作,不僅能促進循環代謝、也有助於提神醒腦。全身從指尖腳尖暖呼呼,在吃早餐前先空腹做些低強度的運動,比起吃完早餐再運動,燃脂效果更增2倍。只要早起40分鐘,在上班前做個全身伸展,徹底放鬆緊繃的肩頸、手腕與髖骨,不用依賴咖啡、油膩膩早點,就可為忙碌的一天做好準備,讓精氣神更好。睡前則要反其道而行,不動腦胡思亂想,眼也不要亂動追劇上網,保持心安靜不動,就可一夜好眠。

▍我這麼存,每天多了1%的財富

存錢也要存時間,不將精力耗損在滑不完的手機、暫時無法解決的事、沒有必要搭理的人、難以放下的心情,將#八十二十法則 用在自己身上,集中20%的專注力,就能有80%重要關鍵的成果,將省下的時間,自主學習或請教前輩,也可以將自己想像成老闆,模擬決策和規劃,當然,例如中午休息時間培養 #投資理財腦,也能累積實質的財富。

▍我這麼說,每天多了1%的善緣

用善意的態度對待身邊的每個人,用欣賞的語言表示對他們接納,用好奇的探索用心了解他們。停止從「我」出發,將目光和耳朵轉向「他」的需求,對同事如此,對朋友如此,對家人更要善待和尊重,好好經營人心,人脈是之後的事,只有真心誠意,才有可靠、深度的人際關係。

▍我這麼想,每天多了1%的創意

每天找個小主題隨意發想至少5~10個點子,記下來當作個人創意資料庫,有機會就跟目標對象分享;或是來個生活小試驗,看看自己的創意能不能用;或是寫篇短文發表構思,當作了解市場「溫度」;也要每天閱讀,補充創意能量。

#原子習慣》書中所提的重要觀念就是,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會進步37倍。這些,都是在 #預約自己的精彩未來

做一件事有千萬個理由,不做也有千萬個藉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05內容數
人生裡面最好的情景,是愛自己,好好生活,吃得下睡得著,並能發自內心微笑。 這麼簡單,卻很少人做到。「愛」是強迫不來的,「愛自己」也是一樣。 簡單來說,愛自己就是接受自己,接納自己的好與壞,重要的根本是,發揮自己的獨一無二! 人生不應受任何框架限制,每一步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值得好好被對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