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世界末日來臨前說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那些冬天寒冷的天氣,捲縮在被子裡的日子,拉開窗簾都只見陰涼的濕氣,腳底板觸碰的地板是如此冰涼,但人們卻這樣說要溫暖彼此。
好好生活。
  我打開優格的瓶蓋,輕輕挖上一口優格,甜甜酸酸的滋味在口中散開,我想我很像比以前更懂得食物的美味,試圖從食物、記事本、每天做的事去尋找好好生活的意義。
  但,如果我們好好生活,人生的遺憾會少一點嗎?
  反覆去想這個問題的你,就連從指尖滑過的時間,你都每一刻都想如此滿足而又幸運地活著。
但人生最多就只是九分,不能再多了。
  更何況,人生勝利組這種,本來就不屬於你。看著價錢表估計著自己的預算,罐頭的過期日你從來都不記得所以都是悄悄過期,甚至就連手機的充電都小心翼翼每天都充上的你,怎麼會去想擁有一輛車子,一間屋子,更別說,一份愛,一個屬於兩個人的未來,你想都沒想過。
  在我24歲的年紀喔,我的朋友已經是⋯⋯。
  可笑至極吧,我們身旁的人居然變成我們焦慮的原因,我甚至不知道長大後的我們,會很愛算吃飯的卡路里,自拍的哪個角度最不像自己,付出都總要計算和斤斤計較,把所有事情分為有用、無用,我們是這樣活著的。
「把你的手借我。」
「幹嘛。」
「沒幹嘛,借我就好。」
「借我牽著,不要問了啦。」
  還好,你知道人們都有一個通病,只有身在孤獨裡越看得清楚,自己如此需要誰。
  不止把手借我,把你的溫度,把你的餘生也借我。我時常想不起來陽光普照的那一天,是哪天,陽光灑在我的發絲上的時候,我仍然感覺不到溫暖,但,在見到那些想見的人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自己溫溫的溫度,那不自覺揚起的嘴角像是躲藏不住的那個自己。
  而我們再也不要像,活在世界末日裡那樣活著好嗎?
  我帶著你,還是你陪我,充分活過今天,曉得明天的意義,知道後天也會在,那麼,我的冬天、秋天、夏天都會是春天的那種樣子。
  我的人生從來不需要十分。
  期許未來在相見的日子裡,可以是在餐廳裡吃著飯,雖然旁邊是人們的吵雜聲,但我仍聽到我們說話的話語,嘴角還沾著一些醬汁,一邊笑著一邊幫我擦拭,然後我也笑著。
「不准笑喔。」
  不要再用試探的方式去愛一個人,用決心。那才是世界末日。
  以後妳會明白,所謂愛的方程式,不過只是兩顆心藏為彼此努力跳動著,而不是那些所謂的大道理、那些對與錯,別聽太多,別猜太多。
  那些撫平脆弱的,從來不是條件、完美的結局、或是那些所謂好的人,撫平你的脆弱的是那份安心,那個平凡人凝望你的樣子,那你會睡著醒來的被窩裡,被擁抱的時候你也會緊緊想抱住的那種感覺。
  這裡沒有紅綠燈,我們要不慌不忙過這條馬路,真的曉得愛的時候才說愛,拿著那些你積攢下來的那些經歷,去溫柔地對待一個人,去懂得愛。
  若沒有的話,去懂得自己,也一樣美麗。
    微
    想寫故事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吧,但你來聽,我很高興,希望你喜歡,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