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妞麻的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29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小寶妞進入一種「跳針」的新境界。任何不如她意的事她會不斷地要求「重來」,直到她滿意為止。
這在大寶身上從未出現過,所以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困擾的狀況。
順著她,又擔心會養成予取予求的習慣。不理會她的要求,又捨不得小小的人兒哭得聲嘶力竭、喉嚨沙啞。苦惱啊⋯
(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29)
前天,到了換睡衣的時候,小寶妞因爲愛睏,脾氣特別拗。當她發現她不是第一個換好睡衣的人時,小小火山爆發了!
她對著爸爸大喊:「你不可以比我快!重來!重來!」
妞爸一開始回應她:「不用啦!我們趕快換好趕快來講故事啊~」
氣得小寶妞開始怒吼:「我不要!我不要!」接著開始跳針狂喊:「重來~重來!你去穿原來的衣服再來一次!!」
就這樣僵持了五分鐘之久。
就在我懷疑妞爸準備發脾氣時,妞爸一把抱住小寶妞:「你想要爸爸先幫妳換睡衣,再換自己的衣服,是不是?」
小寶妞抽抽噎噎地點點頭。
「你可以跟爸爸說說,為什麼想要先換睡衣嗎?」
「我、我想先換好睡衣,然後第一個去挑故事書⋯」
「好,爸爸知道了。那下次妳想要先換的時候,可以用說的讓爸爸媽媽知道嗎?」
「好」小寶妞用力地點點頭。
我在一旁默默地熱淚盈眶。真的要給妞爸一個讚!👍
能讓自己在情緒穩定的情況下,引導孩子面對自身情緒和表達想法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