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好看的人到底擁有多少優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理學家常告訴我們一些殘酷的事情,比如說好看的人擁有的優勢多得說不完。會整理這篇,是因為在閱讀「錯誤共識效應」(false consensus effect)時,看到「人們傾向認為好看的人跟自己有共通的想法」。也就是說,長得越好看,就會有更多人想像你跟他們有相似的信念。
這議題衍生出一個雞生蛋、蛋生雞問題。長得好看的人,會容易被想像為「他跟我同一國」。但想像中有類似喜好、品味、信念的人,也會容易讓人產生好感。這兩個方向的心理動能都存在,也都有心理學家做實驗。
我們把心裡的想法投射(projection)到「吸引人」(attractiveness)的人身上,這是因為我們心裡有強烈的動機,想要跟他們維持互動、產生連結。好看的人容易讓人心情變好,產生正向的情緒,這是大自然演化的結果(要不然怎麼稱為「好看」呢?)。想像我們跟好看的人「同一國」,可以增強自我肯定、自我滿足,活在未必是真實的聯盟關係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原來在格子討論區許願,也是會有好心人幫忙實現的。  真的非常感謝林燃(創作小說家)🙏🙏❤️❤️😻😻! 她一口氣傳了好多張生成圖給我,我選了5張當封面。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6-13
普通好看的照片我以前有個白痴的設定,認為自己應該追求的,是拍出普通又好看的照片。 大家都在拍最厲害的好看照片,我覺得無聊死了。 所以,我要拍最普通的好看照片。 󠀠󠀠 當然我還是會欣賞厲害的照片。那些傢伙確實厲害死了。 󠀠󠀠 但,還是無聊。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拍照的人
2024-05-08
好看的抹茶冰它的頭頂是一球抹茶冰淇淋 下面撲滿了紅豆餡 底下就是像富士山的形狀的雪花冰 撒滿了抹茶粉再加上一些杏仁片 碗邊4角各放上1/4塊的紅豆麻糬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3-11-12
【集資知識錠|設計生活類專案 ✨】產品光是設計好看可不夠!讓你脫穎而出的秘密,都整理在懶人包裡!你是否常看著自己嘔心瀝血設計出的產品,卻哀嘆怎麼沒人懂沒人買?其實產品光是設計好看是不夠的,不過如果能集「美形設計」與「實用功能」於一身,那就非常適合以群眾集資的方式執行,但該如何執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讓我們一一告訴你 😉
Thumbnail
avatar
【 貝殼放大 Backer-Founder 】
2023-09-05
意外好看的陸劇《裝腔啟示錄》/棋逢敵手又作又撩的讓人心動人間裝腔觀察實錄,都市男女互撩手冊 由同名小説《裝腔啓示錄》改編,介紹的第一句便是上面這兩句,非常確切地把這劇的精華描寫到位。 在看第一集的開始幾分鐘,就已經愛上了這部劇的男主角韓東君在戲中的角色許子銓,體貼溫柔細心又紳士君子,尤其是讓韓東君這個男人來演,更像是,更像是本色演出,真的演得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9-03
【阿姆斯特丹】_Museum Van Loon之別人的家有什麼好看的作為一個藝術史人,照道理說應該要對各種博物館充滿讚嘆,但自我開始踏上藝術史這條不歸路的時候,我就徹底了解我就是個草包(怪不得論文常常寫不出來),面對不熟悉的博物館或藏品,也常會有一種這個到底「是要看什麼啊?」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yuhan
2023-02-22
《兩個人的小森林》好看嗎?|推或不推? That is a question.作為主創團隊花四年時間去打磨的原創作品,在以IP劇為主流的陸劇市場中尤為可貴。本篇將就此劇的「三大看點」與「三大糟點」來分析《小森林》是否值得您入坑?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2-10-28
推薦6本好看的古代種田言情小說:穿越+甜寵+先婚後愛+沒有極品親戚+手藝人主角推薦6本好看的古代種田言情小說:穿越+甜寵+先婚後愛+沒有極品親戚+手藝人主角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31
【煲雞第一集】賣鬧啦!創業不容易,所以合作人要找好看一點的?今天是我們頻道開張的第一天,這個頻道相當特別,採幻聽型podcast形式播出。什麼叫做幻聽型podcast,就是你看著文字假裝我的聲音在迴盪就是了。這麼方式最大的好處是我的聲音可以變成你愛的形狀,另一個更棒的好處就是我可以省下錄音設備的經費。現在就來聽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3-18
你要的愛情片單來了!《絕不雷人愛情片單2》-再來80部讓你看好看滿!聖誕節、新年、情人節必看睽違兩年!《絕不雷人愛情片單2》終於生出來了! 這次一樣是 80 部好片!絕無重覆!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