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錄取比較正的那個就對了!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R作招募的好處,就是會遇到許多帥哥美女應徵者打扮得漂漂亮亮對你笑、討你歡心多夢幻的工作(臉紅)。但其實沒這回事,跟你平常路上會遇到的比例差不多而已,要看的話去信義區晃一圈還比較實際一點。
談到外表,如果兩個人條件一樣,好看的人會不會比較容易被錄取呢?
應該會,但追求外貌不一定是好事。
曾經有個男性較多的單位缺人,鎖定要找女生,來平衡一下工作氛圍。對外招募一星期後,有天我看到一份履歷眼睛一亮,長得漂亮、學經歷又好,馬上邀約面談。
面談當天這女生穿得氣質、聲音又甜美,弄得主管心花怒放,對其他應徵者就表現地興趣缺缺,超級明顯。
但我摸著良心講,雖然應徵者很漂亮,但我有很客觀地在面談,因為進公司又不坐我旁邊,漂不漂亮干我什麼事(搥牆)。
最後毫無懸念地錄取了這位漂亮女生。
我原本以為成就了一件美事,結果過沒多久,因著她的外貌,在這部門引起了複雜的男女關係衝突。
WHAT!!!!!!!!!!!!!!!!!!!!!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