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四 副作用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累...」看了看手錶,時間來到夜晚的十點多,內心充滿被悶住和壓住的情緒,總使得我喘不過氣,在每一天的行程結束後,幾乎都會有這種感覺。
這常出現在一連串社交場合結束後,像朋友出遊、同學會,甚至延伸到任何慶祝派對、節日聚會等等...一般會有焦慮、憂鬱、空虛和呼吸困難等等的症狀,通常在就寢後即可好轉,但復發率接近百分之百。再怎麼親密的朋友,結束見面後,我的心不免還是會疲累,不是他們不好,更不是跟他們相處不愉快,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我是一個會以自己設定好,或是可以說創造好的形象,去面對所有人的個性,並在與對方交流的時候,不停的去思考對方回話的走向,以控制聊天的狀況,藉此維持外在形象的完美,這個方法其實挺有效的,至少到目前初次認識的人,大多都覺得我是一個活潑外向,正面好相處的個性,只是帶來的負擔,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大,越想維持越快到崩潰邊緣。
還記得好幾次要離場去廁所掉的眼淚,好幾次假借不舒服到店外大力呼吸,每次...每次的...
即使知道壓力很大,但我依然改不掉這個習慣,過去記憶的驅使下,養成了這個習慣,久而久之這變成一種內在反應,也戒不掉了。
深吸一口氣後,慢慢吐掉,心情好像稍微平靜了一點。回到家的路上口袋突然震動了一聲,我拿出手機查看,最新訊息:「曦晨你還好嗎?感覺你剛剛是不是有點不開心之類的?」
凝視了螢幕很久後,「我沒事,我很好。」關掉螢幕。
2L
2L
演戲向大學生但本質跟普通人沒兩樣。 作品是自己的生活經驗、故事再加上一點調味。請跟我一起沈浸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