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遇而安的豁達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哲學家尼采曾說:「盲目的樂觀,只會使人感覺膚淺;過度的悲觀,則會使人走向毀滅。唯有悲觀後的樂觀,才是精神上的強者!」,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自己認為快要過不去的坎,你可以選擇繼續糾結深陷稀泥之中,也可以微笑面對置之不理,當然更可以選擇離開另闢局面,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方式最適合自己。
《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內容敘述皮皮貓穿著牠最愛的白布鞋出門,沒想到一路上發生了許多倒楣的事,白布鞋踩進草莓堆,染成紅色;踩進藍莓堆,染成藍色;踩進泥巴坑,染成咖啡色;踩進大水盆,變成濕布鞋。但是就算接二連三遇到不如意的狀況,皮皮貓仍舊一直往前走,而且邊走邊唱著:「愛布鞋」歌。透過這本繪本主要是希望與長輩分享:「人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邊走邊唱歌,一直開心地唱下去。」
拿破崙說過:「能控制好自己情緒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將軍更偉大。」樂觀並不是不用大腦傻呼呼,悲觀似乎也於事無補。保持樂觀才能積極面對困難,好好走下去,成長的意義不就在於經歷各種難關後,我們仍可以安然面對,接受現在所有的難並保持平靜,有時候因難的並不是事件本身,而是自己的情緒,絕不要讓這樣的情緒影響下一段生活,要相信,冬天過後春天終會來臨的。
現實生活一定是酸甜苦辣兼備,那麼就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吧。只有正視自己的情緒,愛自己,不必視情緒為負累,可以和情緒一起努力地把路走完。人生不可能永遠順遂有光,當黑暗來臨時,你必須要成為自己的光。
生活高手就是不讓情緒控制自己,想要活得精彩,就要拿回情緒的掌控力。別讓生活中各種小情緒,壞了你一天的心情。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69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談失智症~從心觀察一起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念覺察接納所有好壞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強做第一願成為唯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閨密們一起慢慢變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遇而安的品質上下班總是會走到前一個站牌等車,走路運動一下,原站松山車站公車站人太多了,不容易搶到位置,我喜歡先人一步的感覺。 其實走到前兩站也是經常的事,看APP到公車到站時間如果還可以,提前兩站上車沒有坐到位置的機率幾乎為零。 搶到位置坐主要有兩個原因,台北公車急煞急駛真的很不友善,身體一下子被拉長變扭曲
Thumbnail
avatar
AJ
2024-06-14
五月雜記 / 失業倒數、離荷倒數,在動盪中保持隨遇而安的一個月五月的來臨,對我而言是個讓腦袋關機休息、挖掘內在並做好自我調整的一個月。一開始的我是有點逃避心態的,我不想去想任何未來的事,未來就這樣瞬間變得一點都不讓人期待,甚至是讓人感到沮喪的。但我那沒用的自尊心又不甘讓自己就這樣被擊垮,不容許自己一直這樣傷心沮喪下去。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2
隨遇而安的嘉明湖09/15/2013 三天三夜的嘉明湖登山行程。 是我登嘉明湖來遇到狀況最多的一次。 錯誤的通知,崩塌的公路,延誤的行程,傾盆的大雨,軟爛的土石流。 感謝老天的保佑,夥伴的配合,老嚮導的指導,嚮導的協助。 在隨遇而安的嘉明湖, 讓我們一路化險為夷,平安的回到家。   23人的散客團,
avatar
Mars
2024-03-12
心田24-1-29: 盡我們所能去控制和把握,但隨緣壽命的長短而隨遇而安隨著科技和醫療的進步,很多健康知識的傳播越來越多,大家也越來越重視健康這個議題,當然也包括我自己。現在社會進步到專業人士開始將衰老當作疾病去面對(哈佛科學家:「衰老是種病」,而且能治療,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8563),這篇新聞裏頭說到,生物學並沒有定義
avatar
May.Hh@
2024-01-29
RA:讓Aura替你說話,並隨遇而安的活著?我經常談論讓你的Aura代你說話。這是其中一個神奇的事情,如果你讓你的Aura發揮作用,一切都會沒問題。正在做所有這一切的是你的Aura;正在做所有這一切的是你的設計。一旦有人在制約你,你就在制約他們。我們總是忘記這一點。是的,他們在制約我,但我也在制約他們。這就是它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11-04
隨遇而安Liu Yong 劉墉 2020年3月13日 我有個朋友因為兒子得憂鬱症,經常半夜開車幾個小時去看兒子。另外有個朋友,每天要從辦公室趕回家為丈夫洗腎兩次,但是當她們出國的時候,居然能一個電話也不打回家。我好奇地問原因。她們答得一樣:「就算有問題,隔那麼遠,我能做什麼?既然出來了就把家裡的事放下,好好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1-08-03
《夢想之地》(Minari) 隨遇而安吧!移民家庭的教戰手冊美國夢《夢想之地》(Minari, 2021) 是一部韓裔美國導演鄭李爍(Lee Isaac Chung)的作品,由尹汝貞、史蒂芬元主演,劇情描繪移民家庭在異鄉紮根的甘甜苦辣。一位韓國父親雅各帶著家人遷居遙遠的阿肯色州一荒地,它想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農莊。未料環境的改變使這一家四口難以適應,他和妻子莫妮卡有
Thumbnail
avatar
黃作炎
2021-07-06
隨遇而安與規劃將來的願景      因疫情開啟的居家辦公生活,也漸漸習慣下來了。找出居辦的優勢並且好好利用,也能讓自己維持工作效率。所以說,環境變化,自己也隨之改變了,這樣是不是代表自己還是很有彈性的呢?但是,雖然能夠適應現況,但並不代表以後就是這樣子了吧!像現在的居家辦公設備,只能說堪用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7-02
隨遇而安人只要心存夢想,就能突破困境, 人只要笑臉常開,就能歡樂過一生, 不管人生中碰到多麼困難的題目, 要學會多說好話、多做好事, 存著心懷感激、隨遇而安的心態, 存著感恩的心、滿懷的愛, 多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 曉媛....2021.6.9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1-06-09
《喜劇開場》EP.5:有一些努力的回報,是後來才隨之而來的「難道他們不怕努力沒有結果嗎?為什麼能夠對自己的可能性勇敢的孤注一擲呢?」 有一句話叫做「頭已經洗下去了,停不下來」《喜劇開場》第五集的他們決定就這樣滿頭泡泡的出門見客。 就像他們高中同學諷刺般說「你們是時間停止了嗎」,馬克白三人在掙扎了五集之後,他們的時間終於開始轉動。每次看完《喜劇開場》都會忍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