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印記|狗波的行星藍風暴 kin179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對改變的態度是什麼?

改變可能帶來混亂、挫折、失敗;不改變則是留在舒適圈,但可能會遺憾。
藍風暴提醒我們留意蛻變的週期,畢竟隨著生命累積到不同階段,遇見的挑戰也會不同。
有時可能是明顯的機會,也可能跡象並不明顯,而是各種使你身心不適的人事物⋯
甚至如易經的概念,人生福禍相倚,邁向高峰時也要能預期下坡,未雨綢繆。魔鬼藏在細節,許多事情都有先兆,包括健康、工作、關係⋯如果一開始忽略或逃避,就會日益形成風暴,逼你不得不正視。
有人事到臨頭才會害怕,或者會怨天尤人、執著過往,看不見自己的機會和責任。
所以面對改變的態度很重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修行就是練習看到一切的機會,並選擇堅持信念。
.

🌈接納情緒的起伏與失序

沒有人會喜歡混亂的情緒,大多人應該都是希望能掌握自我,遠離煩惱痛苦。
但是,「離開痛苦唯一的方法,就是去擁抱他,經驗他」。(出自《療癒從擁抱情緒開始》)
情緒沒有好與不好,都是我們的潛意識在反映內在的狀況與需求,提醒我們不要欺騙自我,要記得照顧自我,適時調整或求助。
這一切都會幫助我們提升覺察與定力,培養內在觀察者的穩定度。
最後分享我很喜愛的《沙丘》台詞:
「我絕不能害怕。
恐懼會扼殺思維能力,是潛伏的死神,會徹底會毀滅一個人。
我要容忍它,讓它掠過我的心頭,穿越我的身心。
當這一切過去之後,我將睜開心靈深處的眼睛,審視它的軌跡。
恐懼如風,風過無痕,唯有我依然屹立。」
以上,感謝閱讀,歡迎回文、轉貼!祝福大家,願生命皆得滋養~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