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19)-【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平衡三力,找回活力-黃天豪╱吳家碩╱蘇益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天豪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平衡三力:體力、腦力、心力,讓你越活越年輕…
黃天豪—新田、初色心理治療所首席顧問,吳家碩—好夢心理治療所,蘇益賢—初色心理治療所,三位老師長期在心理治療專業上持續深耕,也分別榮獲第一屆、第三屆與第五屆台灣臨床心理學會「優秀青年臨床心理師獎」。
平衡三力:找回活力
【體力】:就是勞力,處理事務的過程中身體體能的逐步下降(我沒力氣了)。
【腦力】:就是靠頭腦的意思,處理事務的過程中因為腦部的邏輯思考、決策判斷會讓我們大腦消耗能量,產生頭昏腦脹的現象。
【心力】:就是勞心,處理事務的過程中因為花費心思所產生的情緒或心情反應(不開心、憤怒、悲傷、失落…),導致壓力、心力耗竭的狀態。
體力可以透過睡眠來回復,就好像機器沒電了我們也必須幫它充電充飽。腦力可以透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回復,我們可以換個事情來做做,讓大腦跳到另一種情境(例如下班後可以去運動)。心力可以透過正面的人際社交與情感接流來回復,把負面的情緒宣洩出來,說出來,就好了(把自己的不愉快告訴正面能量超強而且值得信任的人,讓他(她)適度的引導你(妳)遠離負面)。
書中8則真實的小故事教你平衡三力,讓你全身充滿戰鬥力,滿滿的正能量活回青春洋溢的你…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73會員
152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熟齡愛情「三多、三少、三原則」別只想著找到完美情人!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身邊有個相知相惜的好伴侶伴隨在身邊。對於單身的熟齡人士而言,再次尋找生命的第二春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人生經歷多了,很容易認為自己的人生經驗豐富了,已經習慣了自我價值觀、堅守著自我的生活原則等等,在這個時候有一個生活背景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要加入一起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5
超越放鬆:給自己更多的愛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裡,我們經常忽略了內心的聲音,忘記了真正的快樂和滿足來自於內在的平靜與和諧。在我們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經常將自我照顧放在最後一位,認為它是一種奢侈,甚至是自私的行為。但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真正的自我照顧並非如此。它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是我們能夠更好的照顧他人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16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013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   她與白木相戀,白木是有婦之夫。白木的太太叫作笙子,他們有兩個女兒。 她與白木都是作家,她會把她寫的小說給白木看,她看到自己寫的東西被白木用紅筆否定掉的時候,有一種像是被人看
Thumbnail
avatar
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2024-01-31
傑思‧愛德威再次進擊泛娛樂產業!攜手「悍創運動行銷」創造品牌商務多贏機會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傑思‧愛德威集團持續進軍泛娛樂產業,近期攜手悍創運動行銷一起推廣運動產業資源,悍創運動行銷這次協辦FIBA世界盃2023熱身賽,讓台灣的球迷朋友可現場一睹NBA球星的精湛球技,這場睽違10年的國際頂級籃球賽事受到各界關注,傑思‧愛德威集團也結合豐富的媒體行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4
【職人觀點】你累了嗎?知識工作者擺脫疲倦的三種最高休息法人在感覺疲倦、累了,往往休息或睡一會兒,就能恢復精力。但有時候這麼做非但沒效,反而覺得昏昏沉沉,更不想做事了,得花一段不短的時間才能再次進入工作狀態。​總之,方法很多,但是不一定每次都管用。​搞清楚了造成疲倦問題的原因,才能更有效的運用手邊的對策來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1-12
好好退休準備平台真的可以好好退休嗎?「3個重點」帶你快速了解掌握勞退自選已經講了好多年了, 連個影子都沒有。這次好在政府終於聽見民意, 在今年邁出了一小步, 推出了好好退休平台。雖然尚未連結到勞退基金(讓人翻白眼), 但總算有了比較適合普羅大眾的選擇。Mr. S在這篇文章就以一個跟大家一樣同是消費者的角度來檢視並開箱這個平台。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0-01
知道你好好的就好|你最近好嗎?這篇是初體驗小短篇的故事,短文小品,之後不確定會不會繼續。     「你最近好嗎?」這是我們每過一陣子再聯繫上的第一句話。我們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彼此的近況,我也從不曉得為什麼在你身上總有許多的熟悉以及安心感。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8-10
《最高休息法》心靈與大腦的疲累,讓平常笑笑的你,臉上的笑容也逐漸無力掛起。常常聽到很多人都在講冥想對我們的身心靈有多好、多有益,但我一直有個疑問,我敢說一定有人也有相同的疑問,一定有! 就是到底要怎麼知道自己已經是在「冥想進行式」了啊….?   簡單來說,冥想就是讓你的大腦休息的一種方式。當你完全沒有在想我昨天做了什麼覺得好後悔、我明天要做什麼覺得好緊張,而是你知道自己已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1-07-21
《內向心理學》你有好好認識過自己嗎不必因為自己的性格感到困擾,你應該為此感到驕傲 《內向心理學》讀後心得 我對自己的性格還不確定或者說還不知道性格的運作模式,閱讀的過程中書中描述性格內向者的例子我大部分都經歷過,我也深刻的了解到什麼是性格內向者。
Thumbnail
avatar
Harry Wuyin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