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書《#今天就從三分鐘熱度畢業》──一本教你如何擊退懶散的好書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籍介紹
作者:鶴田豐和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1/27
ISBN:9789573284406
價格:270元
最近因為希望自己能有所改變,認真經營自己,
但我個人又是個很三分鐘熱度的人,常常做事情半途而廢XD
所以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就決定翻開看看,
看會不會從中得到什麼影響和啟發。
關於如何擺脫三分鐘熱度,這本書有幾個重點:
1. 借助外力
若是你決定要做一件事,不論是主管交付與你的公事,或是自己列下的目標清單,只要沒有支撐下去的動力,就很容易拖到最後一刻才去完成,甚至還沒開始就打退堂鼓。
所以書中告訴我們,若想要達成一件目標,與其自己一人獨力奮鬥,不如借助外力。
很多東西都是外力。
像是朋友、家人跟同事,告訴他們你的計畫,他們可能就會開始督促你完成這件事情。他們不經意間的提醒跟關心,也會成為一種往前的動力;
或是參加課程、閱讀相關書籍,讓腦中持續思考、在意這件計畫,有同伴更會互相打氣、一起成長。
第三種外力則是自己的「思考、感情、跟身體」,這個下面會提到。
2. 思考、感情、身體
個人的「思考、感情、及身體」也算是外力的一種。他們就像是桃太郎身邊的動物們,幫助你一起完成這些目標,因此要將他們視為夥伴,而非忽視他們。
大家應該都很認同「感情」影響了我們許多吧?心情鬱悶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做、心情高漲的日子總是精力充沛……這就是感情需要成為我們外力的原因之一。
當自己的「思考、感情、身體」成了我們最佳的隊友,面對很多事情便如魚得水。
3. 找出才能
有時候是不是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自己根本一點才華都沒有?那或許是你尚未發覺自身的才能在哪裡。
這時候隊友「思考、感情、身體」就很重要,他們或許會給你關於才能的提示喔!
像是一些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如果有一天我也變成那樣就好了」、「做這件事蠻快樂的」都有可能是在告訴你你的喜好;
腦中偶爾一閃而過的想法,也或許是內心在提醒你一些被你遺忘的東西喔。
還有,有時候對於你感到不喜、或是不願意嘗試的事情,你的才能或許就藏在那裡!因為害怕做了會失敗、會比平常感到更沮喪,因為更重視,所以才更還怕失去,這時候就需要去面對這種感情,做了才會知道快不快樂、才會進步。
4. 持續的祕訣
這邊作者也給了很多小提醒,像是:
A. 「輕鬆」不會成為持續的動力。若要堅持一件事,想要每天都輕鬆地完成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如果抱著這種想法,失敗的機率會更大!
B. 抱持著「完成型+感謝」態度去完成。想著「達成了~真是太好了!」這種願景去做事的話,實現目標的過程也會比較開心。
C. 「先完成全體的百分之一」心態。以放鬆的心情開始,不要以為一開始就可以成功,一點一滴地完成更有效率。
D. 「人一天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很多人一天只想著今天穿什麼、中餐吃什麼、要回付對方什麼才好……請不要將意志力浪費在小事情上面,而是將這些需要動腦的事情留給正事!
這本書裡面還有很多我覺得很棒的內容~
看了這本書後我真的覺得自己有在改變,
目前我的計畫也持續一個多月了,比起以前不到一週就想放棄的狀態好了非常多!
真的歡迎大家翻閱這本書籍!我們一起擺脫三分鐘熱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小文字人
小小文字人
前書店店員,現為出版社編輯。 這裡會有影劇書評、作者介紹、還有我的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