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後的對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帶了7個同事一起去參加陳煥庭老師的深層溝通課程。
跟以往不同的是,
下午的課是由明彥上的。
突然想起,五年前上深層溝通時就是跟明彥一起上的,
隱約還想起當時的他站起來分享的樣子。
沒想到五年後的明彥,
已經是台風穩健的講師,
延續著煥庭老師的深層溝通的同時,
他也逐漸走出自己的風格。
而我呢?
回想起五年前上深層溝通的起因,
是因為與公司內「資深同事」的溝通問題。
也想起自己當時在想要提升的價值觀裡寫上「耐心」,
執行計畫寫:不管對方講的話多麼無理都不要在心裡翻白眼。
那時我講的人其實是我老闆。
五年後過去了,
老闆的情緒問題不但沒有舒緩反而更嚴重,
但這件事已經不在困擾我了。(大部分時候)
取而代之的是,
「資深同事」的問題,
經過五年後,我們越來越發覺已經不是溝通可以解決的問題。
而是想著如何讓彼此好好說再見。
想來也是個有趣的變化。
不知道五年後的我們又會是怎樣的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貓女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五年前的深夜,我對神咆哮: 老子不幹了! ---高一翔之死(下)前情提要: 知名男藝人高一翔五年前(2019)於浙江衛視拍攝節目時意外離世,這件事故的背後竟有老玄身影? 千里馳援的術法與現場人員急救配合下,讓一度心跳停止的高一翔再次重現生機,恢復心跳的同時也終於等來了救護車。 悲劇的發生無可避免,恢復心跳的高一翔,為何步向死亡,而又是如何救贖老玄? 此時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5
    五年前的深夜,我對神咆哮: 老子不幹了! ---高一翔之死(上)老實說,當年沒講是因委託人半威脅別說出去,還說:付了錢就不該說出去。 呃⋯那是指封口費吧?可妳給的應該是術法費用吧?甚至,到現在也沒結清啊! 其實,只是不想消費逝者。 現在說出來的理由? 更簡單! 原本的文章,很可能會讓警察杯杯找老玄去喝茶,喝24小時的那種。 也是從這事件開始,導致我每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5
    重新檢視關係後明白了五年前分手背後的真相最近我斷了一段10年的友誼關係,就剛好發生在這個月初月食那個時間,剛好有一個重新審視關係的課題... 這段關係我的心境是已經拉扯了一段時間少說應該有一兩年的時間。 在我決定放手這段關係後,忽然對應了曾經我與前一任男友也是這樣只是角色對調而已。
    Thumbnail
    avatar
    ウサギ
    2024-04-26
    大運前五年走天干,後五年走地支嗎 | 八字案例有人問大運十年,前五年走天干,後五年走地支,林子玄是怎麼看,怎麼用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3-08-03
    南聲讀後|《伊豆的舞孃》、《雪國》、《千羽鶴》川端康成 對於川端康成不時在作品表露無限綿延思懷的心境揣摩,在我看來,它是時間被碎片化社會底下不再出現的上古神物。強烈的矛盾,致使如果要進入川端文字並非容易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3-07-15
    過年後對於台股的看法竟是....我認爲明日開紅盤機率是可以期待的,基本上我認為明天要多需留意的莫過於是原宇宙股了,美國的Meta大殺,主要是因為財報讓很多投資人大失望,也開始有了元宇宙在近幾年的成長性,之前老豬也看過一份報告上面指出元宇宙的收益要真正的實現最快也要5年後,而這波的元宇宙股效應說真的,漲得太過於兇猛了。
    Thumbnail
    avatar
    老豬在在
    2022-02-06
    清潔修復後變太新?帶你一看百年油畫清潔前後的差異最近小編身邊討論了一些有關文物清潔的問題,有人詢問,為什麼有些百年油畫清潔後看起來很新?也有人問說,油畫修復之後,為什麼看起來沒有「如舊」,反而顏色很飽和或色調都不同了呢?這一張圖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11-16
    十年前後的鹹濕霸主,到底誰比較over?!-寫於2021/02/08     Hi there,眾所皆知在西洋音樂圈中的歌曲,風格要比東方音樂圈要來的大膽許多,而去年 (2020) 的年度歌曲,我想應該很多人會願意投給〈WAP〉吧!不管喜不喜歡這首歌都必須承認,這首歌真的在很多地方都聽得到,次數多到旋律都能哼上幾句,並且這首歌的成績也是非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10
    想像百年後的社會—— 《傳達愛意,就照左側內容執行》六篇短篇,描寫一百年後新科技如何影響家庭生活,有如發生在日本的《黑鏡》影集。內容涵括了長照、教育、婚姻、育幼等時下熱議的社會議題,也展現了婆媳關係、校園霸凌、單親家庭、弱勢家庭等長期存在的問題的新局面。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4-14
    西班牙銀行業的前世今生與2021年之後對我們的影響 日期2020/11/17 因為西班牙在2020年11月中這幾天發生了一個重要新聞 👉(BBVA銀行與Sabadell銀行的合併) 雖然在不到兩個星期之後,雙方高層因為談不攏所有條件而宣告合併破產(西文報導)  但是, 在我們進入探討有關如何跟西班牙銀行申請房屋貸款之前,我們先來談談西班牙銀行業的前世今生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