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員對談系列podca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BBC(倫敦)同步口譯 Carol Wei 與 中+英+西三語口譯員Gabi對談
(1) 同步口譯中Relay(口譯接力)的“驚悚”經驗!!
(2) 總統級別的同步口譯工作
(3) 同步口譯會議 講員眾多時 的準備與分工
(4) 工作歷練對做口譯員有何幫助?
(5)口筆譯的思維轉換(疫情後筆譯新趨勢 - MTPE –AI )
(6) CPC同學又考入師大翻譯(口譯)研究所啦!!
2022年3月剛剛考入師大口譯研究所的Barney會詳細說明考試步驟/內容,以及他在報考前在CPC(中國生產力中心)先接受的口譯專業訓練對於他的口譯精進有哪些幫助。`*
對口譯有興趣的朋友,或計劃報考口譯研究所的朋友,本集 “口譯員對談”應該對您大有幫助!(請 看完以下全文說明)
2022年3月剛剛考入師大口譯研究所的Barney會詳細說明考試步驟/內容,以及他在報考前在CPC(中國生產力中心)先接受的口譯專業訓練對於他的口譯精進有哪些幫助。
CPC近年來培訓了非常多口譯專業,也幫助學員在國內外的口譯研究所考試中大有斬獲。目前在台灣口譯職場上活躍的口譯員,許多都是Carol在CPC訓練出來的學生。有些學生更是從美國特地回台灣到CPC學習。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口譯相關訊息,歡迎訂閱,或者上網查詢CPC中國生產力中英口譯課程,也可點選Vocus網站的“ 譯鳴金人”,了解更多
查詢 “譯鳴金人”(口譯實戰成功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269內容數
譯鳴金人不是口譯教科書 ──本書強調的是實戰經驗。 本書強調口譯實戰訓練,口譯事業發展,並配合國內外實際案例,協助讀者深入瞭解真實的口譯工作,提昇口譯專業能力及專業精神,讓讀者在接受專業訓練後,直接進入真實戰場,享受口譯工作的成就感與使命感。 以下文字將節錄書中精華: 逐步,同步及口譯危機處理三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采憶cy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同步口譯 Relay 驚悚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人際學:如何應對口頭上說願意聆聽意見、實際上堅持己見的主管?*如何應對口頭上願意聆聽意見、實際上堅持己見的主管,需要善於溝通、建立信任關係、提供解決方案,並在必要時尋求支持。如果嘗試一遍都成效不彰,也要學會接受現實,並尋找其他的應對策略,甚至勇敢跳脫窠臼轉換新環境,也更有機會開拓自身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3-28
【乙級職安管理員】溫濕環境危害預防管理/重點整理和記憶口訣以下內容,可以參考目錄來閱讀。找到你需要的資訊! 希望能幫助正在考取乙員的你或是對此有興趣的讀者們。 **WBGT (綜合溫度熱指數) wet bulb glove temperature** 這個指數跟兩件事習習相關 一 勞工需適當的休息時間 二 環境測定的評估
Thumbnail
avatar
《威力達卡的夢工廠》
2023-11-07
【勸世明燈】口筆譯者的美麗與哀愁──阿湯哥御用口譯員戶田奈津子引退案例最近台灣翻譯圈沒有什麼大事,通常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如果你覺得有大事但我沒講到,請立刻通知我好嗎?) 無論口譯還是翻譯都一樣,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是該死。一般翻譯相關的消息會上新聞都沒什麼好事,我個人覺得最常被罵的是字幕,畢竟影音是一個普羅大眾的娛樂,觀眾多表示基數大,會被批評也是很正常。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08-03
【如何成為韓語口譯員?】如果夢想踏入這一行,基本通過韓語檢定六級肯定是入行磚,我建議可以從投遞相關工作的履歷開始,同時兼作翻譯接案工作累積經驗。你可以從兼職翻譯開始做起,有可能做著做著就有了心得,轉以全職投入自由工作者行列,或是一邊做接案工作,直到進入翻譯公司或企業翻譯部門為止。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7-31
【Bright訪談翻譯】Vogue Thailand 2021 10月號(No.105) 另一項Bright的粉絲能在今年年尾看到的工作成果是經典戲劇F4的泰國版,Bright在其中飾演「Thyme」,在台灣版,也就是我們都曾為之瘋狂替他尖叫的「道明寺」。 F4的泰國版本故事會環繞在四位社經地位高的男孩子和一位起身對抗他們的女孩子身上,不過故事情節會有所改編,以便貼近這個世代,我覺得觀眾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1-03
【Bright訪談翻譯】GQ Hype 2021/08/23GQ:心裡有何目標嗎?關於在演藝圈的事業,想要立足在什麼位子? 各方面都想要試試看,現在只是起始點而已,「只因天生一對」讓我有機會拓展、嘗試了許多種工作,所以也還想要精進自己,不管在演繹、歌唱、語言、飲食、我們要打理的外表,這些都要再改善,並對業界的各方人士負責。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1-03
【Bright訪談翻譯】Sudsapda 2021年5月號有什麼粉絲做過的事情令你感到熱淚盈框? 當很多粉絲來跟我說一些好消息,比如「你工作認真的樣子激勵我減了20公斤」,那我會非常高興。我不是很會說話,也不太交際;現在每天為粉絲做的事情就是盡全力認真工作,不想讓他們對我的工作失望,想讓他們看到我有盡守職責,這樣他們也會認真做他們正在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1-03
【Bright 訪談翻譯】GQ Thailand 2021/04/07 我的穿搭有年輕人的風格,但也不是穿得那麼像現在年輕人,而是以前年輕人的風格;用的東西就沒那麼顯目,也沒那麼喜歡戴太多飾品在身上。 老實說最近喜歡有圖案的褲子,像水洗刷色或印有圖案的牛仔褲,有些細節很有趣。有時我會穿這類褲子搭輕便的上衣,例如白短袖或黑短袖。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