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為英文正名】「If need be」是什麼概念?它不是怪英文!

Jon Tyson on Unsplash
某次在英文稿中用了「If need be」這句話,在同儕審稿時被問「你不覺得這句英文怪嗎?」其實會這麼問是因為沒有實際看過外國人這麼使用,但若你看過,會發現這是很常用的套句,而且比課本教的還好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4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成為英文通、日文通, 或想兩者雙修? 每週各一次英文和日文學習帖, 跟我一起從電影戲劇、電玩和老外互動中學到實用外文。 最推薦給英文系、日文系、翻譯系、觀光旅遊系、傳媒系背景的大大, 想自學的上班族、家庭主夫婦、各種鄉民都歡迎, 踏進我的沙龍,開啟提升外語技能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如何成為英文補教老師?2023年夏天即將從外文系畢業的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和大部分的準畢業生一樣感到迷茫...看著身邊的朋友:有些正準備考公務員、有些選擇繼續攻讀研究所、有些跨領域走法或商、有些修過教育學程則決定往教職的方向努力......
Thumbnail
avatar
Emily | 良言良語
2024-04-15
英文未來式不是只有「Will」未來式不是只有「Will」 1.  意圖、打算:用 Going To 你心裡有個想法,想要做一件事,但是還沒有採取行動,用 Going To。例如: I'm going to spend more time on learning English. 注意:這裡 going to 的連音,聽起
Thumbnail
avatar
Zack's Dad
2023-11-24
《為什麼「消毒劑」英文為disinfectant?》當我們將字根fect(做)前方加上字首in,就變成動詞infect(感染,傳染)。當我們將infect動詞前方加上否定字首dis,就變動詞disinfect(消毒;淨化)。當我們再將disinfect動詞後方加上ant名詞結尾,就變成disinfectant「消毒劑,殺菌劑」英文。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11-03
練英文-為了考試?還是為了溝通?國中時,我在的那班以前叫前段班,我的導師當時是金牌英文老師,我們班的英文成績是Top,我還記得我的英文作文,在高中聯考是高標,
avatar
歐嗨喲
2023-08-11
「because of 」和「due to」都是指因為,用法卻大不相同,一文理解正確「因為」英文用法相信你也知道,becuse of 和 due to都是指因為的意思,但是它們地之間還是有些許差異的,那要怎麼去分辨呢?今天透過本文的重點整理,讓你一次掌握相關用法 because的變身 在因果句子當中,becuse是一個從屬連接詞,他的後面必須接上一個完整的句子,也就是必須包含主詞與動詞的句子。
avatar
職場英文筆記
2023-07-27
112年學測英文分析與未來該如何應對(上)— 詞彙題、綜合測 驗、文意選填尚書房英文教竹北 本來考試的目的是為了評量學生的學習成果;與課綱結合,則又可以引導教學。如果題目每次忽難忽易,考的内容又不是出版社或學校所能掌握,那只會增加大家的負擔和困惑。高中課本、參考書讀了兩年半,到了考學測卻發現詞彙題單字或某用法沒教沒看過,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詞彙題如下表,綜合起來:今年五級
Thumbnail
avatar
英文小說閱讀尚書房
2023-01-20
如何將「學英文」融入生活,而不再只是為了學英文而學英文?大家好,我是威Chen,在上一篇文章提到我身邊的朋友(包含我)生活中的三樣共同點,使我們平時就一點一滴地累積英文知識,每當我們需要實際使用英文與人溝通的時候,鮮少會有用到英文時方恨少的情形發生。今天,我想要進一步與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將「學英文」融入生活的,以及這樣的生活方式為我帶來了哪些色彩。
Thumbnail
avatar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2021-09-14
蔡英文為什麼不怕武統 對當今民進黨政府來說,最大的敵人已非國民黨,而是執政環境與土壤的消亡。 在國民黨一側,其正陷入拿香跟拜而不得的困局。在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上,各方路線莫衷一是,並在是否與台獨區隔上缺乏共識;面對即將到來的黨主席選舉,各派系與部門同室操戈,相互損耗內鬥;加上民進黨對黨產問題的持續追殺,曾經的百年大黨,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9-02
如果你認為蔡英文只會「用愛發電」,請聽我說「北部很缺電,中部不缺電,南部電很多」反而陳柏惟立委團隊用一張圖三句話和幾個關鍵數據第一時間就清楚解釋了林飛帆洪申翰動輒數千上萬字學術文青體沒辦法講清楚的台灣能源配置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莊承憲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