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網路上查詢某個英文用法是否為常見用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常會有學生問類似 "請問 XXX 這個英文用法是常見的嗎? 用出來是正確的嗎?"
我來分享一個超簡單就可以確認的方法~這樣之後你就可以當自己的英文老師囉😂
用一個之前學生問我的問題來舉例示範:
#學生問題內容
在公司看到大家寫商業信件往來的時候,偶爾會看到一些人把 ”should ” 替代為 " if " 來使用,我自己在閱讀的時候都會不自主地把那句話翻成「應該」,但後來頭腦又再轉了一下才意會過來對方是要當 " if “ 使用。
想請問,” should “ 的這種用法是很常見的嗎?是正式商業用法嗎?如果我自己真的很不太習慣這樣用,繼續使用 ” if “ 也是可以的嗎?
#我來示範如何在網路上找到答案的方法
有一個免費的英文搜尋引擎叫 " Netspeak ",上面可以搜尋某個英文用法在網路上被使用的次數
(Netspeak 搜尋引擎連結: https://netspeak.org/)
假設現在我想知道以下兩句話哪個比較常被用
🎈 " If "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聯絡我們
🎈 " Should "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聯絡我們
首先我在搜尋引擎輸入"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 出現220, 000次使用紀錄
(https://lnkd.in/gUgcZd79)
接著我在 ”Netspeak” 輸入"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
👉 出現4700次使用紀錄
(https://lnkd.in/gXtTxk52)
兩個用法使用量 #差了47倍!
所以我發現到:
用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比用 "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 常見很多
所以繼續使用 ” If ” 完全沒有問題,只是看到 ” Should ” 當 ”If” 使用時要反應得過來~
這個方法很簡單~而且又很科學!
我自己私下超常用這個搜尋引擎查英文~

🌏我是凱茜女孩,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免費訂閱我的電子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搜尋結果頁中 (SERP) 顯示正確的網站名稱?經常在社群上看到有人詢問為什麼我的「網站名稱」是網址?要如何修改出現在搜尋結果頁上的網站名稱?因此,本篇文章將解釋什麼是網站名稱、如何撰寫及新增網站名稱。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4-06-17
在網路上嶄露頭角的眾多網紅,如何將人氣轉化為現實生意?本文探討了網紅將網路上的人氣轉化到現實生活中的方式。主要包括出書、演講或活動邀約、經營實體公司三個賺錢方式,並提供了個案分析及賺錢潛力的計算。文章也討論了網紅經營實體公司時遇到的困難,以及線上課程販售的可能性。文末作者鼓勵孩子在網路上尋找無限可能性,並從中發掘問題提出合適的解決方案,向成功邁進。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4-24
如何在職場中優化網站頁面以達到更好的SEO效果?在當今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優化網站頁面以實現更好的SEO效果是至關重要的。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是指通過一系列策略和技巧,使網站在搜索引擎中排名更高,從而吸引更多的流量和潛在客戶。對於像八拓科技有限公司這樣的SEO公司來說,他們了解並應用最新的SEO技術對客
avatar
fain iona
2024-04-19
《點子就要秀出來》教你如何在網路上發聲,創造影響力如果說《點子都是偷來的》,是一本教你如何從別人身上偷學的書,這本《點子就要秀出來》則是要讓你學會,發揮你的影響力,讓別人從你身上去偷學。英國演員約翰克里斯曾經說過,「創意不是一種天分而是一種經營」。如果你是創作新手,這本書正是你必看的新手指南。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4-04
如何在WordPress網頁上連接YouTube視頻?這篇文章將教您如何在WordPress網頁上連接YouTube視頻,提升訪客留存時間,提供更生動的內容並增加社交分享。分為三個步驟:在YouTube上上傳視頻、從YouTube獲取嵌入代碼和在網站上嵌入YouTube視頻。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3-30
專業工作者如何在網路上快速地寫作並發表文章,進而建立專業形象並獲得合作機會?寫作能幫助思考與學習,但多數人都有相同的問題:覺得寫作要花很久的時間、心中壓力山大,最後乾脆放棄寫作。這個問題許多的專業工作者都會碰到。那麼該如何解決「寫作要花很久時間」的問題呢?答案是 Lean Writing。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18
《我是 Gary Vee》讀書會 — 如何在網路上經營個人品牌?3 個案例分享在網路上經營個人品牌 (自媒體) 的眉角你想在網路上建立個人品牌嗎?但是你可能碰到以下困難: (1) 不確定從哪個社群媒體開始 (2) 不確定經營個人品牌的過程中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3)不確定要如何從 0 到 1 打造自己的知識產品。要解決這些問題,你需要更多現實中的案例幫助你了解其中的眉角。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0-23
如何在網路上持續寫作來培養專業?分享我持續寫作 3 年的經驗與重要心態多數的人都無法持續在網路上寫作,最主要的原因是心態錯了。創業家 Gary V 曾說:「讓學習的過程成為個人品牌內容的一部分。…以任何可用平台記錄自己真實的生活,說出自己的真心話,讓人們了解你是誰,然後讓他們看著你如何成長為自已想要的樣子。」這個概念對早期建立寫作習慣、找尋自己想要熱情分享的主題非常重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23
如何克服在網路上寫作的心魔 ? 寫下 3 點自己的寫作初心在網路上持續寫作、分享觀點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每一天心魔都可能找上自己,例如 (1)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 (2) 我的終點在哪裡 (3)如果我寫的文章都沒人看,那我到底還在堅持什麼。因此我建議先寫下自己「寫作的初心」,迷惘時就能回頭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16
閱讀筆記《如何在網路時代好好說再見:從直播告別式到管理數位遺產》★Hello World,自從進入網路時代, 我們便不斷累積在網路上生活的痕跡; Goodbye World,當人生走到終點, 我們又該如何面對與處理這些遺留的資產? ●在網路時代裡,有些東西或許會「活」得比你的肉體還要久—你的臉書帳號(到了2099年,可能會有大約50億個已經過世的人仍然保存著他們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