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企業與經理人一定要建立幸福感?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經理人一定要建立企業幸福感?

幸福感是組織培養敬業、積極向上、每天表現最佳的員⼯所需的催化劑。員⼯的幸福會影響業務績效的各個⽅⾯。
蓋洛普 Gallup Global Happiness Center 科學家自20世紀中葉就一直在探索生活的要求。近年來更與卓越的經濟學家,心理學家和其他知名科學家合作,開始探索超越國家和文化的幸福感共同快樂的要素。
在研究中,Gallup 問人們對他們來說 「一個最美好的未來」是什麼樣的?Gallup 對150多個國家/地區進行了全面的研究,以了解世界 98% 以上的人口的幸福感來源。問了數百個有關健康,財富,人際關係,工作和社區/社群的問題。然後,將這些結果與人們如何體驗自己的生活並評估他們的整體幸福感進行了比較。

蓋洛普的5大幸福感是什麼?如何運用?

  • 我將與你分享蓋洛普幸福的五個要素:職業、社交、財務、健康和社區是什麼?
  • 如何提出更好的問題並有效地傾聽員⼯的意⾒,幫助你影響⾃⼰和他⼈(包括你的團隊)的幸福。

職業幸福感

你喜歡你每天做的事 You Like What You Do Every Day.
職業幸福感⾼的⼈每天早上醒來時都會期待當天要做的事情。無論他們是在家⼯作還是在辦公室或⼩隔間⼯作,他們每天都有機會發揮⾃⼰的⻑處取得進 步。
問你⾃⼰: 我最喜歡我的⼯作的什麼?
問您的團隊成員:你目前的角色哪些部分給你最⼤的能量?
最佳⾏動建議:確定你的⾓⾊中最能滿⾜你的部分,並尋找機會更頻繁地完成它們。

社會幸福感

你生命中存在非常有意義的友誼 You Have Meaningful Friendships in Your Life.
社交幸福感強的⼈有幾個親密的關係,使他們的⽣活更加有成效和情緒愉快。他們周圍都是⿎勵他們發展和成⻑的⼈。
問你⾃⼰:我如何向對我最重要的⼈表明我關⼼他們?
問您的團隊成員:我們作為⼀個團隊⼀起度過了⾜夠的社交時間嗎?
最佳⾏動建議:分享個⼈⽬標,以便團隊成員可以提供⽀持和⿎勵。

財務幸福感

你有效的管理你的經濟與財務 You Manage Your Money Well.
財務狀況良好的⼈可以很好地管理個⼈財務並明智地花錢。他們購買經驗和會創造出的結果⽽不僅僅是物質,他們樂於付費與給予他⼈,⽽不總是花在⾃⼰⾝上。基本來說,他們對⾃⼰的整體⽣活⽔平感到相當滿意。
問你⾃⼰:我需要哪些額外的⼯具、技能或資源來實現我的財務⽬標?
問您的團隊成員:我們可以優化哪些財務習慣來提⾼我們的個⼈財務幸福感?
最佳⾏動建議:慶祝肯定團隊成員的財務成就。

健康幸福感

你有精⼒把事情做好 You Have Energy to Get Things Done.
⾝體健康狀況良好的⼈可以很好地管理⾃⼰的健康。他們經常鍛煉,讓他們感覺更好。他們選擇良好的飲⾷,使他們⼀整天都精⼒充沛,並提⾼了他們的思維能⼒。他們睡眠充足可更好的處理前⼀天學到的東西,並在第⼆天有⼀個更有能量的開始。
問你⾃⼰:我體⼒和精神⼒最強的⽇⼦。他們有什麼共同點?
問您的團隊成員:我們的⼯作區域和⽇程安排如何⽀持我們的⾝體健康⽬標?
最佳⾏動建議:盡可能舉⾏“邊⾛邊談”會議,⽽不是坐著。

社區幸福感

你喜歡你住的地⽅ You Like Where You Live.
社區幸福感⾼的⼈在他們居住的地⽅感到安全。他們為⾃⼰的社區⾃豪,並相信社區/社群正朝著正確的⽅向前進。這通常會導致他們想要回饋社會並為社會做出持久的貢獻。
問你⾃⼰:是什麼讓我為我住的地⽅感到⾃豪?
詢問您的團隊成員:我們如何才能融入參與我們的社區/社群?
最佳⾏動建議:您志願參予一個你有熱情的社區/社群活動,並感到您是的團隊一份子。
您知道全球頂尖的企業都非常重視員工幸福感嗎?
一定要在您的組織中培養幸福的⽂化。當您開始重視員工幸福感,員工也會幫助您與您的企業提高工作效能。
我將與您的組織合作,制定有助於您的員⼯和您的業務的⼯作場所幸福戰略—同時助力您與您組織的獨特⽬標、⽂化合願景。
Work with Vin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a Huang
Vina Huang
https://vinahuang.com❤️8國職場和連續線上創業經驗。創業、商業、成長❤️助你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2022全球最佳教練銅獎,同時也多次入圍全球最佳創業、高管與職涯教練❤️我的願景是助力全球華人在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我們一起成為自由自主,精神經濟皆富裕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