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篇網路文章的翻譯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早就看到這篇有趣的文章。
內容是有個老奶奶到銀行臨櫃領錢的故事。
行員問她:「要領多少?」
老奶奶說:「10元」
行員:「不好意思,領款金額在100元以下,請自行使用ATM提款。」
老奶奶接著說:「那我要領光帳戶裡的錢。」
行員看了她的帳號餘額,驚訝地發現老奶奶的戶頭有300,000元,只好尷尬地表示銀行目前沒有這麼多錢,必須明天再來,由專人辦理。
老奶奶接著說:「那我今天最多可以領多少?」
行員說:「30,000元」
老奶奶說:「行,就領30,000」
行員如數給了奶奶30,000元,接著老奶奶不急不徐地從中拿了10元之後說:「其他的29,990元,再幫我存起來。」
結論是別跟老奶奶鬥智,她可是用了一輩子在優化她機智的處世技巧。
機智的老奶奶
The old lady handed her bank card to a bank teller and said, “I would like to withdraw $10
The teller told her, “For withdrawals less than $100 please use the ATM.”
The old lady wanted to know why ...
The teller returned her bank card and irritably told her, “These are the rules. Please leave if there is no other matter. There is a line of customers behind you.”
The old lady remained silent for a few seconds, then handed the card back to the teller and said, “Please help me withdraw all the money I have.”
The teller was astonished when she checked the account balance. She nodded her head, leaned down and respectfully told her, you have $300,000 in your account and the bank doesn't have that much cash currently. Could you make an appointment and come again tomorrow?
The old lady then asked how much she could withdraw immediately.
The teller told her any amount up to $3000
"Well, please let me have $3000 now", she The teller then handed it very friendly and respectfully to her
The old lady put $10 in her purse and asked the teller to deposit $2990 back into her account.
the moral of this tale .......
Don't be difficult with old people, they spent a lifetime learning the skills
第二篇是兒子和老爸之間的對話。
那天我花了一個小時陪老爸在銀行轉帳。我忍不住問他:「你為什麼不啟用網路銀行?」
老爸說:「為什麼要啟動?」
我說:「這樣你就不用耗一個小時在銀行辦理像轉帳這樣的事情啊!你可以線上購物,很多事情都會變容易。」
我是如此興奮地想將他帶入網銀的世界。
老爸問:「如果我加入網銀,我就不用走出家門了?」
我說:「是啊!是啊!連生活用品都會送到家門口,亞馬遜什麼東西都寄送的。」
老爸的回答讓我舌頭打結了。
他說:「自從我進到這家銀行,我遇到了4個朋友,我和一個銀行行員聊天,他現在和我很熟了。你知道我獨自一人,我需要同伴,我喜歡來銀行,我時間多的是,這是我渴望的實際接觸。
二年前我生病,我買水果那家店的老闆,跑到家裡來陪我,坐在我身邊還哭了。
當你媽早晨出門散步跌倒時,是本地的雜貨商看到,立刻開車送她回來,因為他知道我住哪裡。
如果我什麼東西都網購,我能有這些來自人類的接觸嗎?我何需為了東西寄來家裡,而強迫自己只跟電腦互動。
我喜歡和我認識的人交易,他不僅僅是賣方而已,交易會創造關係的連結。亞馬遜也做得到這些嗎?科技不是活的,花時間和人在一起,而不是設備。」
渴望huma touch 的老爺爺
I had spent an hour in the bank with my dad, as he had to transfer some money. I couldn't resist myself & asked...
''Dad, why don't we activate your internet banking?''
''Why would I do that?'' He asked...
''Well, then you wont have to spend an hour here for things like transfer.
You can even do your shopping online. Everything will be so easy!''
I was so excited about initiating him into the world of Net banking.
He asked ''If I do that, I wont have to step out of the house?
''Yes, yes''! I said. I told him how even grocery can be delivered at door now and how amazon delivers everything!
His answer left me tongue-tied.
He said ''Since I entered this bank today, I have met four of my friends, I have chatted a while with the staff who know me very well by now.
You know I am alone...this is the company that I need. I like to get ready and come to the bank. I have enough time, it is the physical touch that I crave.
Two years back I got sick, The store owner from whom I buy fruits, came to see me and sat by my bedside and cried.
When your Mom fell down few days back while on her morning walk. Our local grocer saw her and immediately got his car to rush her home as he knows where I live.
Would I have that 'human' touch if everything became online?
Why would I want everything delivered to me and force me to interact with just my computer?
I like to know the person that I'm dealing with and not just the 'seller'. It creates bonds of Relationships.
Does Amazon deliver all this as well?'''
Technology isn't life..
Spend time with people .. Not with devices
出處:The mwaning of li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倒數二天:推翻愛與懊悔 你說,這下半年以來好像什麼都經歷了,又好像什麼都沒做。 2023倒數兩天,不斷前進的步伐就被你羈絆住了——想反悔364天的碌碌庸俗,推翻一秒前的自己。
avatar
蔡牧希
2023-12-29
【礁溪市區】二天一夜必吃必去景點推薦火車站外面就是溫泉街和人氣小吃 雖然我有一些親戚都住宜蘭羅東,但是我個人最常去宜蘭的地方是礁溪,可以洗溫泉之外也要吃蔥油餅,宜蘭的蔥油餅就是好吃,來礁溪除了五峰旗瀑布、奕順軒和吃窯烤雞之外,我來推薦一下周邊的小吃吧~
Thumbnail
avatar
潔西jessie碎碎唸
2023-11-07
【宜蘭市區】二天一夜遊,必吃與必去景點推薦宜蘭火車站附近周邊 從小到大有假期的時候常常會到宜蘭小旅遊,因為爸媽都是宜蘭人,也有一些親戚住宜蘭,所以對宜蘭不陌生,這次因為訂到礁溪的溫泉小飯店,所以就臨時約了兩天一夜的小旅遊,星期五下午請假之後午餐不吃,就直接衝宜蘭市區,出發~gogo~
Thumbnail
avatar
潔西jessie碎碎唸
2023-11-07
卡重二天連續二天體重都維持在71.3,有時體脂消、肌肉增,有時體脂增,肌肉消 上網查要超過一個禮拜都一樣的體重才是卡重,就再觀察看看吧~ 真的卡重超過一個禮拜,就來實行R1.5~
avatar
認真42R
2023-09-04
行程建議|二天一夜的吉野山慢活行程推薦大家前往吉野山的最佳行程安排及行前須知。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7-31
訂閱制經營學 5:關於文章 SEO 的五個技巧,網路、文字、創作變現不能不知道SEO 基本分兩大塊,一塊是針對「網站」,一塊是針對「文章」,本文要講的是後者,有五個技巧,會按照 SEO 的演算邏輯、說明以及實例這三個順序鋪陳,方便大家理解與運用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2-05
一篇文章給我的啟發最近讀了另一個平台 Matters 裡 "雞毛的小事" 一篇文章-我的人生轉捩點 "我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 時,Danielson 的眼眶泛淚 (對,我現在就是一個很沒用的中年大叔,淚水跟水龍頭一樣,一開水就來了,但跟水龍頭不一樣的是它很難關掉,需要一段時間),當一開始讀標題時,心裡想到的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21
一篇文章講不完的「愛」  隨著年假的結束,我的寒假也即將離我而去,還記得幾前幾篇文章我還寫著寒假的開始!一晃眼就要開學了,去年因為疫情所以寒假多放了一個月呢!雖然前陣子有點小小疫情升溫的感覺,但目前也是慢慢的降溫了。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