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沒有發瘋
當我讀到「你沒有發瘋,你很正常」(1),我才開始慢慢相信自己「很正常」。
我們應該自己確信自己不會發瘋,並且提醒自己,一旦我們的情緒疼痛消退,我們的行為就會穩定下來。(2)
惱人的情緒
三更半夜獨自一人因為憤怒而失眠,此時對方一點感覺也沒有阿,這個時間大概和小三/女朋友/老婆雲雨中吧,而我卻在這裡氣得睡不著。憎恨處罰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啊。
怨恨與憤怒會傷害自己。
怨恨只是讓對方得逞,犧牲自己的健康快樂和平靜。(3)
憎恨讓我討厭自己,更不可能去愛別人。(4)
沒有錯,我知道這樣狀態的自己很糟糕,自己的吃睡都照顧不好,愛自己都做不到了,更遑論愛人呢?
理智上如此,但內心卻被綑綁般,無法掙脫、動彈不得。
到底這繩子是誰綁的?
(1) 擁抱自己,療癒外遇傷痛:離開婚姻前後的情緒療癒、親子教養、回歸平靜(胡可歆) 木馬文化
(2) 不必為悲傷感到抱歉 修復心碎的自我療癒之路(Guy Winch) 天下
(3) 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 (戴爾.卡內基) 龍齡
(4)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Melody Beattie) 遠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I,HSIAO-Y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心動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產前情緒備忘錄ep.3一、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二、對寶寶的期待與想像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引光築詩心理治療所
2024-04-22
負面記憶(下) | 情緒調整(3) | 能量調頻如果我改變我的「相信」,我的頻率就會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20
負面記憶(上) | 情緒調整(3) | 能量調頻大腦偶爾會浮現某個不愉快的「畫面」。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14
用對話超越情緒波動:3種停頓練習創造正面回應空間生活中的挑戰總是無法避免。無論是來自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的摩擦,還是個人成長的瓶頸,我們都會在某個時刻感受到情緒的波動。這些情緒波動,有時像洪水般湧上心頭,使我們無法冷靜思考和做出理性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下班輕鬆賺
2023-12-05
我的生命啟發工具—情緒密碼(3)記憶中,陳威廷老師在上課時分享了一個厭食症的情緒釋放的案例,這是他決定開始教學的原因,因為看見了可以助人的無限可能性!♾️ 我在接觸情緒密碼初期,曾經遇過有學員因為閃到腰造成不適的問題,在釋放情緒後,身體得到了大幅度的平衡,當時滿滿西醫腦的我,只覺得太誇張…😏 再有一次,因為一位護理師
Thumbnail
avatar
挖啊挖幸福種子花園
2023-10-20
情緒思考當承認用情緒思考時,就是開始用理性思考的開始。
avatar
David Wu
2021-11-15
情緒影響身體,該如何放鬆?說說這兩週的中醫記錄吧! 醫生說我的肩膀有變得比較鬆,但本人是沒有感覺到,但我認為肩膀變鬆的原因在想要去山上,看看山的那種雀躍感,影響到了身體,身體知道你要去玩,去跟山聊聊天,享受大自然愉
avatar
阿婷
2021-09-26
檢討我思索著冷處理,但她還是不停地咆哮,巴瑞特博士說的情緒的刻度,我已經忘記,只想要度過這一切,這時的刻度應該是-1,我的感覺是無奈,我重複她的話,試圖讓她知道我想要了解她(書上教的),重複她的話和閉嘴,是我目前遇到最好的方法,她熄火了,我不太確定,累了,我得走開了,離開現場是對情緒最好的方式,但她突然
avatar
大衛
2021-09-19
情緒教育怎麼教-Part 3我們讓孩子對於情緒有足夠的『認識』,也創造了能夠『表達』的機會與環境後,在情緒教育當中還有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即是情緒的『照顧』。這部份是我們很常不小心忽略的,然而這就像是我們身體感冒了要吃藥照顧,心理受傷了其實也需要好好地呵護。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當專輔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