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印記記錄著你的人生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活到一定年紀,難免都有些磕磕碰碰所留下的疤,我的疤就不少😅。現在人有疤大多覺得很醜,都想雷射除疤;雖然有些疤我也有去做雷射,讓他稍微不要太凸,但仔細看還是看得到的。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跟這些疤和解,跟自己的身體和解,接受他們。😊

  • 草莓血管瘤
剛出生的時候,我頭上有長一個草莓血管瘤,一顆紅紅的在頭頂左側,算是嬰兒常見的症狀。越長大,血管瘤就逐漸消下去;小時候壓一壓原本血管瘤的地方都還有一點軟軟、凹進去的感覺,但到了現在3x的年紀已經幾乎是平的了...
近期回憶過去,才真的有深刻感受小時候已經是好久遠的事情,尤其從越南回來台灣後,這種感覺更強烈,很多小時候的有的事物漸漸不同、漸漸流失,就跟血管瘤一樣,漸漸的平整到好像從來不存在一樣...
草莓血管瘤,但我的比這個大多了😅 圖片來源:媽媽寶寶
  • 車禍在臉上留疤
2016年的某個星期日,跟我媽早上去看二輪電影且中午去吃午餐,結束要回家的路上被汽車撞上。說真的,被撞的經過我完全沒有印象,我最後的記憶只到中午吃完意麵,準備坐上摩托車...醒來,已經在急診室躺了...😕
這次車禍腿上擦傷什麼不說,臉上留疤,又把牙齒撞歪了。但我其實對於臉上的疤沒有這麼介意,反而對於有3根牙齒因此要根管抽神經比較心痛。臉本來顏值就不高,留疤就算了;牙齒欸!要用一輩子的東西,就這樣損失3根!實際的金牛座會心痛哪個?一目了然!
反而我媽比我更在意破相問題(可能怕我滯銷度提升🤣)堅持要我去雷射。雷射完讓本來蟹足腫的疤比較平整,近看還是可以看到,但我本來就不是多在意就是了🤣。
  • 一個右腳扭傷2次
第一次扭到是大學出車禍自摔,當時後面還有載同學🥲。第二次也是2016年(對,那年我犯太歲🙄)一個人跑去瑞典🇸🇪旅遊,自己搬著沈重的行李下樓到地下室寄放,結果踩空,腳就被我坐在屁股下了...還好還是一拐一拐拐回家了...🥲
傷了兩次的腳踝現在就是氣象台🙄,天氣冷的時候就覺得他扭扭的🙄。
  • 膝蓋上的疤
不意外,又是車禍🤣,只是這次是在越南摔車。
美腿(?)就這樣留疤了🙄
摔車那天真的讓人印象深刻:那天跟前同事約了吃草莓🍓全餐下午茶,當時有在打工,我就下午請假,沒想到中午開始下大雨,很大的那種,颳風就跟颱風天一樣(絕不唬爛),我走走停停,雨太大就停下來躲一下,雨小一點就繼續騎,好不容易雨小多了,我就要趕路了,下雨浪費我太多時間,就快到約定時間,大雨過後胡志明市的路上給我淹大水🙄腳一踩進水裡直接淹到我的膝蓋!!車子也熄火差點發不動!好不容易脫離淹水區,騎到一郡的大圓環的時候,我就自摔了...🙄
最後草莓沒吃到,還花了一堆醫藥費(越南是沒有健保的喔),還請假沒辦法打工...
只能慶幸當時在路中間摔車,一位越南阿伯幫我把車移到路邊;同事也帶我去看醫生、收留我,讓我住在她家有人照顧我,不然當時我的小租屋要爬樓梯到5樓,膝蓋受傷最好爬得上去!🙄
但你以為我膝蓋有疤我就會不敢穿短褲短裙嗎?誰理你🤣(但我媽覺得我的滯銷度又提升了🤣)

好啦!我知道我的車禍次數好像有點多😅,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總覺得這些疤幫我記憶了一些可能會忘記的事情,畢竟有些事,日子一久,便淡忘,但就有這麼一些事我不想淡忘,縱使受傷當下是痛苦、是難過,但裡面有這許多感謝及原諒,還有不可或缺的人生經歷,塑造出現在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