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族迎來了最新的生命,一個出生在情人節的健壯小男嬰。
我在遠方,並沒有前去探望。看著親友傳來的照片,世界對於他來說,還在模糊而不能指認的遠方。圍繞在他身邊的人,都帶著盈盈笑意,大人的一隻手可以蓋過他的小臉蛋,軟軟的脖子還沒辦法支撐住身體,他是新的,他要開始接受這個世界的規則。
家庭的組成有很多型式,家人的組成除了血緣,是不是還有真心與愛呢?
他出生的時刻,是充滿祝福與愛的,而我卻默默的想流淚,前路不一定好行,好孩子,你必定會在這過程裡組織起自我,而你的自我,是周圍所有人的善意與惡意,有春天的舒服,有寒冽的冬雨,你會記得被愛的時刻,也會記得被狠狠羞辱的時刻,小小的腦中神經元們正運作著,你的感官肢體將逐漸擴大,你可以掌握的很多,但也會發現能掌握的很少 。
生命是一場修行,希望你修得善緣,希望所有大人狗屁倒灶的事都尚未降臨之前,你的眼神明亮有光,你感覺世界有希望,孤獨時能有擁抱,就算是自己給自己擁抱,當你長成大人時,或許我和其他家族的人都會消失了,你也不會記得了,曾經給予你的愛意,都是當下直接而純粹的。
我看著家族的照片,沒想過當初停格在照片裡的一家人,好日子不過幾年,分崩離析,我們再也回不去,沒辦法坐下來吃一餐飯,孩子,你會是另一個希望,但別踏進同樣的輪迴,這是做為與你有血親的長者,最大的期望。
    橘子七星
    橘子七星
    現居山海之間 是一個收集故事的人. 人生的劇情比電影小說都更加的荒誕 而我總是將這些荒誕的故事聚集入懷 遠望他人的故事 對照自己的故事 從中被迷惑 被感動 被解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