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八十六)現行的社會思維─社運團體的質變教育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教育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比社會事更重要。
在前一篇文章裡提到:「教育理念違背人性,終究毀在人性!」現在繼續來談談教育怎麼毀在人性!
又不知道哪個教育團體,竟然要教育部管起高中生不能早自習,也不能晚自習,教育部目前規定早自習不能考試,晚自習是課後輔導,也不能考試。但又根據媒體報導有一部分私立中學提前多元入學教育,以考試分班招生,引發部分家長擔憂將來大學招生不公,公立學校不能考試,私立學校又自我主張考試,從表象看起來很正常啊。其實教育部大方向教育走向是好的,但往往卻因為某一小部分的教育團體而更改多數人的教育環境,導致今天整個教育改革永遠改不完。假使教育部主管機關每次都針對每一個教育團體的意見來修改政策,教育團體都是只講自己利益的,講自己的利益是不符合多數人的利益,我們在講民主自由人權講的都是多數人了自由民主人權,不是少數人的自由民主,我們所有的教育方向都被少數人誤解,並且錯誤實施了很多年。
講到教育團體,想到社運團體;想到社運團體,大家一定想到社會運動。其實教育團體並非一開始就走上社會街頭,經過經年累月得不到在上位者的呼應才走上街頭。最早期的社運團體可以從:媒體改革、黑金貪汙改革,勞工改革,農林改革,海洋保護改革等等。
上述根據社會現象種種發起社會運動組成的團體叫社運團體,為什麼最近幾年來社運改革幾乎等於零。
現在講起來的社運團體教育,關於這個社運教育,我也寫了很多文章,我列舉三篇比較大的:1、講不完的教育(六十九)鎮瀾宮給我的震撼教育─給顏董事長的一封信。2、講不完的教育(七十六)網軍給我的震撼教育─鬧夠了沒?3、講不完的教育(七十二)消失的西海岸給我的震撼教育─缺少海岸森林的城市環境汙染。這些都是過去社運團體轟動社會很大絕響的運動,可惜了,社運團體領導人沒有什麼作為,主要是因為這幾年社運領導人范雲,洪慈庸等人進入立法院,這些社運團體都質變了,這些人帶領的社運團體轟動社會一時,口號響噹噹,進入立法院以後,所有社運改革卻等於零。我們還能相信社運團體的改革嗎?當然也包括教育團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花非花聊起物中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