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在方格子開始寫作
寫寫東西一直是我的興趣。我沒有深厚的國文造詣也沒有投遞的作品呈列,只有抒發心情的手札或靈感乍現的打油詩。
平日裏,我的腦袋總是忙碌的、不停地轉呀轉呀,經常閃過許多值得記錄下來的人事物及心情,卻因未能即時捕捉這瞬間的悸動而淡忘、冷卻了。如今我不想再錯過當下,也不想再遺失回憶,於是乎我承諾自己,大膽嘗試在方格子的寫作平台無羈的揮灑出我的人生故事。這是理由其一。半年前,我買了《原子習慣》新書,邊閱讀邊思索在新的一年,我能否真正建立並持續良好的生活習慣,此外我能否更進一步挑戰且突破消沉的生活囹圄,於是乎我激勵自己,勇敢嘗試在方格子的寫作平台恣意的堆疊出我的人生故事。這是理由其二。
我的寫作格局將毫無章法,我只想用最輕鬆自在的方式直抒胸臆。或許今日寫的是過去的回顧,來日寫的是當下的體會;本週寫的是人事的啟發,下週寫的是內心的感動;這篇是成百上千字的長文,那篇是寥寥無幾句的短詩;此章是歡喜雀躍的開心品,彼章是九回腸斷的悲慟賦…我將隨意而行、隨心所欲。可以沒有共鳴同享的讀者,但不能沒有擺渡人生的自己。
「人生啊!」專題油然而生;我的人生面貌也將漸進地刻劃在方格子的創作平台。一切水到渠成,一切感恩於心。
    1會員
    9內容數
    人生啊!多麼一聲老氣橫秋的口吻啊!年近半百的我,雖不足矣謂歷經滄桑,但也夠格說飽嘗冷暖了。在這裡沒有妙筆生花或行雲流水之文,也沒有倚老賣老或可歌可泣之作,只有平實真切記錄我在這美麗地球的人生。可以無人聽聞,因為這就只是我的人生手札而已。 感謝方格子提供平台,讓我有一個自在安心的記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粉專開張源由這個粉絲專頁的開張,首先是始於以下這件事: 自從上完老師的藥輪工作坊後,我就開始在閒暇時開藥輪長老的阿卡西紀錄,與不同的長老連結。昨天我抽到的藥輪卡是狗戰士的臣服,所以我就開了狗戰士的阿卡西紀錄。才剛進紀錄,連問題都還沒問,狗戰士就開始劈哩啪啦的說一大堆話,而且每句話的結尾都是驚嘆號,整個呈現很h
    avatar
    Lesia
    2024-04-27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偽出國體驗的無障礙場域台中中央公園的遊客中心啟用一年了… 如果孩子還沒有機會出國, 但是想體驗偽出國可以來這裡; 如果需要無障礙友善環境, 更適合來這裡走走,雖然不大但是也充滿新鮮感。
    Thumbnail
    avatar
    懿口童聲~祐來了
    2024-02-27
    幼兒園遊戲才藝老師什麼新職業?能力: (1) 具良好班級控管能力(班控能力)。 (2) 幼教及護理相關科系畢業,或幼兒教育相關經驗一年以上。 (3) 可上幼兒中班大班遊戲課。 工作內容: (1) 幼兒園中班大班孩子的遊戲課程教學。 (2) 授課時段:週一至週五下午 4:00-5:00 或 4:30-5:30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1-27
    五年千歲公園遊記宗教力量之大,牽引著信仰的深度;但信奉而不迷信,才是真正的宗教教義。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1-16
    提筆緣由|自己與為之著迷的其它是紀錄我所追求的旅程。 圍繞著插畫、設計、美好的事物、熱情...,所有令人引發深刻感想的事物。 不斷追求能持續創作的自己,在當下所有的進程都是緩慢的,時間線如果拉長,回頭一看可能也不記得自己實際上多努力或哪個時間點怠慢了,這些過程是成就未來的養分,也希望分享給他人時產生的共鳴能有新的碰撞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クリス)
    2023-11-08
    《火星人與金星人》命名緣由這專題版,簡易的說就是我與我美國老公的一些故事。 至於為什麼是火星人與金星人,讓我娓娓道來… (也不是說多重要) 來自金星的女人 最近在看一本書關於來自金星的女人 – Omnec Onec 他們不認為彼此有膚色、文化或是其他的差異, 他們同樣是人類種族的一份子。
    Thumbnail
    avatar
    海倫胡
    2022-02-05
    成為療癒師的緣由嗨!我是Tisa,一位能量療癒師、藝術創作者。 從小就對靈性、魔法、宇宙、神鬼感到好奇,甚至有段時間想著出家當尼姑其實也不錯,但因為要剃髮頂著光頭而果斷放棄了😂 之後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不斷的思考「我是誰?」、「我在這裡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然後就這樣晃晃悠悠迷迷糊糊的過了20幾年.....
    Thumbnail
    avatar
    tisainthelight
    2021-12-03
    從卵子捐贈開始反思生育緣由雖然從捐卵開始思考生命有點妙,但未竟之事真的很多。 - hello????誰來決定我的人生大事?憑什麼結婚生子就是人生大事,而我要吃紅醬或青 醬就不是呢?重點不是要或不要,而是我有沒有權利思考這是不是一件我想要「想」的事情吧? - 如果你也曾為這些事情感到狗屁倒灶,也許可以聽聽這一集。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10-11
    「尋常生活之練習」的命名緣由這篇來聊聊寫作空間「尋常生活之練習」的命名緣由…我所寫的「尋常生活」,並不是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尋常生活,而是指沒有被身心症狀困擾的「尋常生活」。我所做的很多練習,也是我想找到能跟身心症和平共處,建立屬於自己的正常生活的努力。這篇並不是勵志文,但也不是抱怨文,是想整理下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