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是支持自己的一種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在學習新事物時,是否會鼓勵自己?
我記得我的外甥在學走路時,我們會為他的每一個小小的成就而鼓勵,在他更小的時候,費盡了許多力氣終於成功翻了個身,旁邊的大人如我,更是拍手、不停地讚美他:做得好棒!小孩也會很高興並繼續嘗試做下去。
可是當我們自己在學習時,似乎很少這樣鼓勵自己,有句話說:「一回生,二回熟」,當我們覺得『失敗』了,這並不是要打擊自己,或認為自己是個笨蛋。
曾經為了一場表演,那時和參與的夥伴,額外騰出時間練習,熟練動作,牢記每一首舞的舞序,一而再、再而三,重複練習,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站在台上表演。
任何一個領域的佼佼者,其實背後都是無數個苦練的日子後的成果。
學習就是不斷嘗試錯誤,我們可以犯錯,可以嘗試新的方法,然後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讓這些新的事物融入,成為我們的一部分。而鼓勵亦是給自己支持的一種方式。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正念同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要一直給自己支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定決心『願意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與療育的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斷的鼓勵嘗試新事物和無條件接納,是培養自信孩子的第一步大人應有耐心等待,接納孩子放手一試的掙扎過程,不要批判指認情緒,提供方法可以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們逐步克服恐懼。簡單來說,就是微調孩子的改變,建立學習自信。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12
【一位CFP的日常】有人曾說:「一直叫你買東西的,是損友;嘗試鼓勵你丟東西的,是好友!」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大,透過網路購物所獲得的「片刻」舒壓,似乎也不算是個好方法。當隔個月看到卡費帳單上金額的那一瞬間,壓力又隨即上漲,莫名的恐懼再次浮現,腦海立刻閃過:「我要更努力工作、賺錢!」這樣其實只是惡性循環,並沒有改變任何事,對吧?所以告訴我們三個值得我們留意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4-04-11
非常潛力股-市場&消息這篇文章探討瞭如何透過閒聊來獲得潛在的資訊,從相關產業尋找對手公司的評論,以及前公司員工的閒聊來獲得內部資訊。同時也提到了在現代應用這種閒聊法的方式,例如在財經新聞、公司重訊、和公司法說會等方面的應用。
Thumbnail
avatar
史官Fong的小本本
2024-03-09
鼓勵是建立關係最好的行動在寫下這些文字的當下,父母也會對自己有更多覺察,因為是鼓勵卡,父母也必須要刻意練習去看見孩子的亮點,當亮點被我們重視,孩子就會越來越發光!
Thumbnail
avatar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2024-02-27
總是鼓勵、稱讚別人,別忘了也要《抱住棒棒的自己》還沒開始讀《抱住棒棒的自己》 ,我就已經感覺到被療癒了!因為,無論是它的書名或者是封面,都給人一股溫暖的力量。 睡前孩子們都會習慣來跟我擁抱,孩子剛好注意到放在一旁可愛的書封。我告訴她,裡頭是漫畫,於是她急著想要打開看看,漫畫成功地提高了它被閱讀的機率。原本以為這是漫畫書,可以看得超快,但實際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10-24
|台南霧眉推薦| 變美不是消費,是一種對自己的投資~ #台南霧眉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眉型設計 心法不開 技法無用 自己苦練不如有人指導 無數次重復錯誤 就會變成習慣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11-04
適合自己的房屋貸款方式是什麼呢?當您已經向銀行增貸房屋二胎,資金還是不夠用嗎?你知道自己真正適合的房屋貸款方式是什麼嗎?有太多人將房屋二胎妖魔化了,讓一般人對於二胎這兩個詞並無好感,其實是選擇的管道不適合你,首先你應該了解自己貸款的目的和原因! 房屋價值最大化,原來...
Thumbnail
avatar
迷失黑夜中的蒲公英
2021-06-15
書寫自我,的確有時是一種剖開自己的過程!你唯有對自己坦誠了,你才不會因為有人看著你的內裡而感到害怕,若是幸運你搞不好能夠遇見懂得你的坦誠,而把自己交到你手上的那種「信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15
書寫原來就是面向自己的方式,寫在生活譜記分享會後!幾個星期前,生活譜記的總編與我聯絡,說是看了我在讚賞公民社團裡分享的文章想請我去跟生活譜記的創作者分享一些創作的經驗,以及自媒體經營的細節。對於「工作」的邀約,我通常來者不拒,表現得好也許會有下一次合作機會,表現得不好也會有一點經驗讓自己去思考「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