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布朗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次受邀請跟朋友一起去他的朋友家喝上午茶。
這一天的女主人要教大家做布朗尼。很理想,寓教於樂,有得學習又有得吃。
那位太太家的廚房很寬大,中間還有個「島」,正是我喜歡規格。別人都拿出了手機還是小記事本開始抄筆記,我就站在那裡看熱鬧而已。
用一個大碗混合麵粉,可可粉,小蘇打跟一點兒鹽,再用一個中碗攪拌融化的奶油,白糖,黑糖,雞蛋,還有香草精,攪拌均勻之後加入剛剛混合了乾粉的大碗繼續攪拌均勻,然後放巧克力丁丁。
那時就在想,奶油跟糖的份量好少。我自己做一個布朗尼至少也要¼杯奶油,白糖黑糖各½杯吧,可是人家的用量,目測來看,可要少得多。還在胡思亂想中,那位太太打開冰箱,拿出一棵西蘭花,三削五切的把一整棵西蘭花切得碎碎,舀了兩杯,倒進剛剛混合好的蛋糕料的大碗裡面。
咦??Broccoli??
生的,也沒洗過,也沒有燙過,就這麼切切碎碎就放進去蛋糕料裡頭了。
把布朗尼放進烤箱,女主人洗了手,指揮他家的家務助理切水果,擺桌子,大家談笑晏晏的從廚房出來,開始喝茶。一個漂亮的木頭盒子裡面全是茶包,大家自己選好茶包放進自己面前的茶杯,桌上有熱水。
挑了大吉嶺紅茶,可惜水已經不夠熱,不能充分帶出茶香。
布朗尼烤好了,端上桌,刀一切下去,落下很多碎屑,可能是我想太多,老覺得深褐色裡面帶著星星點點的綠色,一定是我的幻覺。
每個人分到一塊,我吃了一口,很乾,巧克力味道的底下有點隱約的草味。質地不細緻,也不綿密,一口一掉渣,口感有點粗糙。減糖實在減得太厲害了,連我不怎麼嗜甜,都覺得有點發苦。
那家媽媽在倡導健康飲食,說他的布朗尼裡面加西蘭花的份量比食譜要多一倍,減糖減奶油,這樣做出來的西蘭花布朗尼是低卡低糖低脂的,很健康。云云。
我對甜點這件事的看法是:真的要健康,那就乾脆都不要吃。但是偶爾一次真的要吃甜點,就全糖全蛋全奶油的好好做一個美味到舌頭會高潮的東西來。我寧願一年只吃一次吃完全身三萬六千個毛細孔無一不爽的好甜品,也不要常常可以吃到那種健康取向代糖無糖沒蛋沒奶油還給你放西蘭花渣的代替品。
Don’t get me wrong,我愛西蘭花,不過西蘭花跟巧克力布朗尼,不是好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襯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業餘演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魚,惡夢,星期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寧曦花苑特別專欄【花間築夢人】:〈石化花系列〉(耐放花)(2)提到韓國花藝師會將永生花與鮮花混搭,一開始我不太能接受這個概念,因為永生花成本較高,跟鮮花搭配後(濕氣)幾乎就是要報廢。但後來我自己常常在殘花利用的時候拿乾燥素材出來補作品,如果乾燥花和鮮花可以混用,為什麼永生花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4-06-19
    寧曦花苑特別專欄【花間築夢人】:習花可以有條有理,也可以充滿創意、享受喜悅與平靜老師曾比喻他像園丁,在教室這一畝園地裡,見證不同氣質的花藝師成長,盡可能地陪伴,就像身處百花盛開的花園,甚至鼓勵我們可以多跟不同的老師學習。我想,老師就是真誠地在推廣花藝,讓更多人可以知道花的美好,這樣的美好是不用拘泥於任何人、任何形式。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4-06-18
    寧曦花苑特別專欄【花間築夢人】:讓花藝成為你生活中的 DNA花藝也可以跟音樂結合,花藝也可以跟繪畫結合,或者是跟一些健康的理念相結合……就這樣,把花藝的元素在生活裡面放到最大,持續做跟花藝有關的事情,這樣子花藝就會成為我們生活上的一個DNA。當別人看到各種跟花有關的事情,都會主動跟你說的時候,那就表示說,花藝已經成為你重要的一個特質。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4-06-15
    寧曦花苑特別專欄【花間築夢人】:〈石化花系列〉(耐放花)(1)學習生活花藝時,就觀察到蘭、菊的耐久,後來第一筆長期拜拜花訂單,客人要求要可以放半個月!這個訂單利潤極低,但是我把它當功課在做,每次都在僅有的預算、客人色彩的要求(紅黃為主,白色不要)、花種禁忌(劍蘭、玫瑰不要)、花量要多、要耐放等限制下,去配一套花。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4-06-13
    寧曦花苑特別專欄【花間築夢人】-花開花落終有時,把握當下、享受當下撰文︱陳曉茹 (樂農匯蔬食餐廳&手作教室主理人/ DFA 國際認證花藝師 目前持續進修歐式花藝進階課程) --- 從小就是綠盲的我 因緣際會從多肉植物開始 走到園藝治療~ 實際不喜浪費的我 卻始終對浪漫的鮮花拒於門外……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4-06-11
    電影《夜路》影評|布萊德利庫柏洗澡色誘東尼克莉蒂學「心靈魔術」,卻深陷凱特布蘭琪的餵酒魅惑!福斯探照燈的精良製作+多多龍的暗黑童話般的美學,讓《夜路》像是ㄧ道優美浪漫的美式燭光晚餐,儘管吃的是漢堡薯條,但魅惑滿分的氣氛,依舊讓人沉醉。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2-02
    蘭嶼朗島食記|文青質感露天酒吧KAOZI蘭嶼朗島部落的巷弄中,隱藏著一間兼具人情與海廢創意的文青酒吧餐廳 ─ KAOZI左手邊。 開放式的廚房空間設計,以及由老闆娘一手打造的彩繪文創,極具個人特色。
    Thumbnail
    avatar
    Anna
    2021-06-22
    從夏威夷的迪士尼到奧蘭多的迪士尼 (Part 3): 迪士尼樂園裡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些無吸引小孩的無數迪士尼卡通人物,而且在園區內的迪士尼卡通人物對遊客都超級親切的,每個遊客在每項表演結束後,都會爭相排隊與卡通人物拍照,但是拍照也都是有限時的哦,因為那些擔任卡通人偶的工作其實不輕鬆,外表可愛親切的他們,裡面可是幹聲連連。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1-19
    從夏威夷的迪士尼到奧蘭多的迪士尼 - (Part 2): 開始米奇樂園的實習生活 終於來到 Everything starts with a mouse 的米奇家報到了,在迪士尼實習期間,可能 Danielson 是實習的那家飯店 (可是園區內五星級飯店) 裡前台部份唯一的男實習生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