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無麩質布朗尼,用米做的最好吃!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布朗尼是做法簡單的烘焙點心,不需要發酵跟塑形,非常適合用米穀粉來做,也非常適合做為米烘焙甜點的入門款。

傳統布朗尼的做法大概可以分為二種 : 使用可可粉製作或使用巧克力製作。使用可可粉製作,需要用力攪拌使粉質均勻,出來的成品組織較蓬鬆,類似巧克力蛋糕。 使用巧克力製作需要選擇可可脂70%以上的巧克力,製作過程無須用力攪拌,簡單的輕輕刮拌即可,口感上溼潤滑軟。我個人偏愛使用巧克力來做。

台灣米穀粉做的無麩質布朗尼

台灣米穀粉做的無麩質布朗尼

無麩質布朗尼,不使用麵粉,最常見的取代材料是杏仁粉和燕麥粉。杏仁粉本身自帶油脂,製作酥脆的餅乾很好吃;而燕麥粉本身是煮熟過才加工的,吸水後口感特殊,做磅蛋糕會很不錯。製作布朗尼的話,我還是覺得粉質細緻輕盈的米穀粉最適合。(特別是台灣生產製造的米磨出來的米穀粉呀~)

布朗尼的口味變化亦非常多,不論是添加焦化奶油、焦糖、白蘭地.....都能創造出各地方的不同風味。以下的食譜,我是為了長期旅美的長輩生日,做為生日禮物而設計的,所以稍微減糖,捨棄了表面的脆皮。風味上則混和了香草、可可豆、咖啡和黑糖,表面再以堅果裝飾,口感苦甜軟心,我是蠻喜歡的。(哪次不喜歡again)

果乾和堅果與巧克力非常對味,是布朗尼好搭檔

果乾和堅果與巧克力非常對味,是布朗尼好搭檔

好可惜找不到跟烤盤一樣大小的包裝盒,無法整盤裝進去。

手工烘焙加上親手包裝,最感到滿足的人其實是自己

手工烘焙加上親手包裝,最感到滿足的人其實是自己

但米做的布朗尼也不是沒有缺點,濕潤的口感在出爐24小時後會漸漸變乾,吃不完要盡快冷凍。即使室溫解凍後再覆熱,還是沒有剛出爐的美味,所以我自己有一個解凍後的吃法,想跟熱量當好朋友的人歡迎看到影片最後~


無麩質米布朗尼食譜

材料:

  • 蓬萊米穀粉90g
  • 可可粉 15g
  • 砂糖 100g
  • 黑糖 50g
  • 蛋三顆
  • 70%可可巧克力片250g
  • 巧克力豆30g
  • 無鹽奶油200g
  • 咖啡液50ml
  • 各式堅果、果乾適量

布朗尼模具:

  • 規格:30*20*5cm/單個6*4.5cm
19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