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如詩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期的最後一天最喜歡一個人度過了。在哄鬧的熱度之後回歸到自己的房間,同樣的擺設、同樣的環境音,還有一床沒有摺的棉被,都讓我感到安心。
這樣的一天在生活裡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雖然向他人說起時總是說:「啊今天什麼事也沒做」,但心裡知道,這樣的一天其實做了很多重要的小事,讓靈魂愉悅的事。好比為自己煮一頓飯、好比把一直沒時間收的衣服收下來了,然後一件一件地摺好,按照顏色收進櫃子裡,再好比好好地把這禮拜的行程瀏覽一次,讓心裡有個準備。
靜謐如詩,這樣的時光總是靜謐如詩。往往到了這個時候,我就會看到亮片啊、細粉啊、琉璃啊所有的一切沉澱了下來,安安靜靜地伏在海底,視野變得比平常還要清晰。也往往是在這個時候,我會去做平常基於各種原因拖延著去做的事,比如上網預約那本一個月前就想看的小說,比如查詢附近的診所,替微恙的身體盡一分心。
床頭櫃疊著幾本輕薄的散文,每一篇約幾百字不等,讀一篇甚至不需要一分鐘,但怎麼說呢,隨意讀個兩三篇,誰今天帶狗狗去公園散了步,誰又在學德語時感受到什麼,諸如此類我不知道也完全不會怎麼樣的事情,都讓我感到充分的恬靜與美好。像喝了一杯沒有加糖的好茶,會一直回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unystir
punystir
書寫生活與內心的流動。相信文字是載體、是自我整合、是一道光突然灑在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