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的一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有在參加跑步班的我,最近因為左腳跟阿基里斯腱附近只要穿鞋就有摩擦或拉扯的感覺,讓跑步變成一件很痛苦的事。
一開始嘗試針灸,但對我來說,效果遞減,由一開始針完不痛,要跑長距離或稍有強度的課表才會痛,到後來針灸完都還沒回到家就開始痛了。
上週五去看復健科,醫生照了超音波,認為肌腱沒受傷、滑囊有曾經發炎的狀況、腳後跟有點積水,建議我做增生療法把腳跟內的積水沖掉,但因為接下來還要參加太魯閣的半馬賽事,而增生療法做完不知道身體會如何反應(有的人會很劇烈疼痛,也有人沒什麼感覺),為了避免治療影響比賽,醫生建議賽事後再回去治療,先幫我微波跟電療⋯嗯⋯對疼痛感完全沒改善。
週日去運動按摩,老師認為我左腳很明顯比右腳水腫,可能造成跟鞋子的摩擦,按摩後雖略有好轉,但下午去測試跑步還是會痛。現在是連走路都有異樣感,下週三還要去物理治療,不知道太魯閣能不能跑⋯⋯
不管中醫、西醫還是運動按摩,都認為這個狀況很特別,因為似乎沒有到受傷的程度,但是我本人跑步就是會因為疼痛感被影響。
本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參加下一期為期3個月的跑步班,在週五去完復健科回家的路上,終於下定決心,接下來要先停課專心治療,在治療的過程中,搭配重訓強化本來比較弱的部分肌群,等治療好了再好好跑步。
要開始一個運動,或是暫停(停止)一個運動,其實都是要下定決心的呢!但下了決心就覺得心裡的重擔放下了,因為接下來的路就明朗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三味線日記-下定決心的那個瞬間當我拿著撥子扣擊出第一個現在回想起來根本不成樣的音,手腕傳來敲擊鼓面、弦的震動時,先前幾次質疑自己的靈魂拷問瞬間煙消雲散。 「我要學!」這是唯一的理由。 知道台灣有教三味線蠻久了,疫情前就在FB上看到體驗課程。但因為時間、地點一直很難配合。久了就忘了,直到某天中午吃便當滑網頁時又看到體驗課程跳出
    Thumbnail
    avatar
    rg480
    2024-06-08
    偶是肥仔|下定決心的肥仔,眼神超專注的嗨,姊夫!在Penana 的漫畫式輕小說:《喵星人日誌|我是肥仔》系列:006、下定決心的肥仔,眼神超專注的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17
    女王波隆乳有哪些優點?讓啦啦隊女孩下定決心的關鍵曼陀女王波在台灣上市以來,就是許多女孩在診間詢問的隆乳假體之一,其特色是猶如真實乳房的的柔軟觸感,以及眾多的成功案例。而擁有豐富手術經驗的蔡醫師,今天就以診間諮詢的常見問題與成功案例,和大家分享女王波隆乳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整形外科 蔡昀達醫師
    2023-12-29
    【生活覺心導引】政治離生活一點都不遠_政治現象帶給我的覺察_偉特塔羅XXI.世界我認為,所有想要認真做的事、或是想要達到的目標,第一步以及堅持到最後一步的最重要東西,就是核心價值理念!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17
    【YC TALK】《事情成敗 看你的心態 》嘴上功夫 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下定決心 運氣才會找上你為甚麼同一件事,每個人的成效卻不同? 看別人做總是很容易,嘴上說說更是輕而易舉,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差別,在於「內心是否真的想要做到這件事」?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做得到,最後卻只有三分鐘熱度,當然還有其他因素會影響結果,但有句話說:「不嘗試就永遠不知道會怎樣。」任何讓自己遲遲沒有開始的原因,都只是你允許自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20
    下定決心然後呢?我的創作定位誰是Nonloso?這篇文不單單介紹我的寫作觀點,更濃縮了我的人生歷程。每個字句、引述話語、照片與歌詞,一點一滴把塑造成今天的作家。讀完之後你會知道我是誰,但不會知道為甚麼會把筆名叫做Nonloso,這個問題就歡迎各位來問我了!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8-24
    做一個充滿粉紅泡泡的夢--《剛才我已下定決心,今年要過一個最怦然心動的春天》讀後感本文為2020年的日本圖文書《剛才我已下定決心,今年要過一個最怦然心動的春天》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8-05
    #04 | 下定決心~行動!猶豫超久的電腦終於今天下手給它買下去了! 如題 行動、行動,我今天終於把猶豫已久的電腦給買下去了! 我原本的電腦真的真的已經用超級久了...大約...有10年左右了吧@@ 但最近剪片真的是卡到不行了,我已經努力的調校我的電腦,但真的無解啦! 最後,總算是花了大錢買下去了,這台我已經研究爬文找了好久好久,比較到最後。最近又因挖礦潮,要買一張
    Thumbnail
    avatar
    先生很有事
    2021-05-29
    下定決心的回歸。三毛《流浪的終站》(皇冠)|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飛翎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