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以爲是痛風體質的腿後腱肌群拉傷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跑步運動愛好者嗎?是否曾經因為過度訓練而造成肌腱拉傷
跑步常見拉傷的肌肉就是我們的腿後腱肌群
它是我們跑步時,腳步要大步往前邁進時努力將我們小腿抓穩的一條肌肉
當你訓練項目是衝刺、短跑時,他所承受的壓力就會非常大
處理方式有很多,在不使用儀器的狀況下,只要確認是肌腱炎
可以使用一些特定的訓練方式改善,但如果訓練一段時間無效,代表你的疼痛並不是腿後腱肌群拉傷,至於是什麼原因,我有看過是薦髂關節問題、也有看過是髂腰肌的影響、也遇過椎間盤突出引起類似腿後腱肌群拉傷的症狀
這個訓練該怎麼做呢?
這裡有一個我跟學生互動的例子可以參考
這位學生,一開始受傷時我就認為真的是右腳退後腱肌群肌腱拉傷,於是我請他每天都要執行兩個訓練動作,一個是在平躺時,請一位朋友將右腳拉往左側並且膝蓋彎曲,髖關節約抬高60度,然後將膝蓋慢慢推直,推直過程中要與朋友的力量抵抗,重複5次動作
另一個動作也相似,差異是髖關節抬高60度後,膝蓋仍然是打直的,另一位同學協助將腳慢慢推往髖彎曲90度方向,重複5次動作
但是實在沒有太立即的效果,於是學生根本懶得做,一直四處去其他地方看看有沒有快一點的治療方式,三個月後又跑來找我,問我他是不是痛風體質,我只問他,我給你的功課到底有沒有做,他反問我做那個要幹嘛,我只回覆他,你每天找人幫你做,我就不信不會好,於是學生很認真的執行一個月後,跑步的疼痛感已經明顯改善,大約三個月的時間,已經機乎可以正常訓練,後續訓練動作當然有微調,無法一體適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