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終於又能跑了!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處:https://ezgo.coa.gov.tw/Flower/TW/Seasonflowers_sunflower
我挺喜歡今天的天氣的,雖然一早騎車出門時,冷風撲身而來,但我只覺得有些涼,並不覺得冷,這對超怕冷的我來說,十分難得。

說起來我好像從幾年前開刀後,人就變得不愛動,以前一直有慢跑的習慣,現在卻因為左膝蓋長期疼痛,沒辦法跑步,最多就走走路。

有時,我會想念跑步的感覺,慢慢跑步其實是很舒服的,因為規律的振動會使人有種全身肌肉被按摩的舒適感,一種快要被我遺忘的感覺。

尤其近幾個月,因為左鼠蹊莫名疼痛,就連走路都一跛一跛的。我幾乎不大敢動,深怕角度一旦不對,就會拉扯到左鼠蹊,又會痛得該該叫。

所以除了每星期一堂的瑜伽課之外,我幾乎沒有額外的運動了。

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腳掌腫得跟麵龜一樣,嚇了好大一跳,趕緊到藥房買了三顆利尿劑,也不敢多吃,打算一天一顆,看看效果如何。

結果吃完一顆後,第二天一量體重,竟從49公斤降到47.6,老天!我身體裡竟積了那麼多排不出去的水嗎?

中醫說我的下半身幾乎泡在水裡,叫我一定要運動,還說每天要運動一個半小時,讓我始了吧,這怎麼可能?

雖然不可能運動那麼久,但無論如何總要運動,於是我忍著膝蓋和左鼠蹊痛,開始每天到公園走路。

第一天走了1000步,就因左鼠蹊太痛而告終,第二天還是只能走1000步,但很神奇地左鼠蹊沒有第一天痛。

不知走了幾天,我慢慢地增加到1200步,在家不能走路時也會原地踏步,後來又增加到1500步,左鼠蹊的疼痛反而減緩了。

天哪!運動真的有用耶!

今天因為天氣涼爽,走起路來沒那麼燠熱難當,所以心情特別愉快,一開心竟想跑步,然後身隨意動,就真的跑起來了,還跑了公園草坪一圈!?
天哪!真是奇蹟!我膝蓋痛了幾年,就有幾年沒跑步了,可我今天能跑步,真是太值得紀念了!
這會兒我的左鼠蹊仍有不適,但明天我仍想試著再跑跑看呢!

大家也要多運動哦!或許能一舉治好你的多年宿疾哦,呵呵~^^
附記,本文寫於2022.10.10(就前幾天后)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