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坐在庭院的石椅行光合作用。千頭萬緒只能一一面對和消化,煩惱總是很個人的。不過我情願將它們視作樹木交錯的枝條,循著一定紋理,看見的是生機,而非雜亂。
  今天收到方格子二月份寫作成就報告,整個二月我只寫了一篇文章吶。怠惰地不可思議,倒不是寫不出東西,就是很沒勁。三月或許會好一點,春天能夠帶來活力。
  稍微有點沮喪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讀的人並不多,沒收到回饋,身分感似乎就運作不起來。論及此就得回到當初寫文字的初衷了,以及延伸問題:「如何自律?」一開始寫字的原因,其實只是想把心裏的話語表達出來,但寫久了就會有渴望被看見的感覺跑出來。不過這很合情合理,是人都希望被理解啊!問題就在於掙扎之間,還是「選擇」寫的動力,而自律就是這個動力貫徹到底的結果。
  自律並非口號,我們得循著它找到根源,也就是那個繼續下去的原動力。不過我也還在思考,否則就不會坐在這裡打這篇文章了。可能我需要將自己的文章和故事念給花草樹木聽,祂們應當會給我很多反應。哎呀,這麼一想就開闊許多。祂們一定是最忠實的讀者,我們還能一起在陽光下行光合作用呢。
  如此就不得不繼續了,討花草樹木歡心,我很願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