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個心理測驗而落淚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上有個心理測驗連結,可以測一下,誰是你的守護天使,我從小是外公、外婆帶大的,但多年前外公、外婆都因病先後往生了。
我竟然一大早,被這個測驗弄哭了,外婆對我而言,就像第二個媽媽,在她的照顧下我學會做錯事,只要先認錯,再想辦法彌補過錯,然後以後不再犯即可,所以都大方認錯,我從不說謊或找藉口塞責;我的小小的好,在她眼中都是大大的成就,讓我有自信地往各個陌生領域前進;總是毫無保留地挹注全部的愛給我,只要我開口要跟學習有關的文具,總是隔幾天就出現在我的書桌上;她教會我謙遜待人,她希望我凡事要知足感恩,她要求我受人點滴恩,當湧泉以報,她的身教、言教到現在還影響著我,她沒上過學、不識字,但她教會我觀察四時變化和簡單農務,她教會我所有的家事雜務,我愛烹飪也是受到她的影響。
我生老大時,她北上陪產,還幫我做月子,她記住了曾孫女愛吃的零嘴,初二回娘家時,早早放在茶几上,我何其有幸,可以投胎到媽媽肚子裡,並成為她的孫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