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回歸正常,重新出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14日,周日一早我就再做了新冠測試,果然是陰性,我給Mary說後,她非常慎重地告訴我,就算我是陰性也還需要在家裡隔離七天,但我最近一直在關注相關的新聞,很多國家都已經確定O記算是自然疫苗,基本上都開放了,我當然不敢質疑她的消息,因此給學校發了封郵件詢問像我這種情況週一能不能去上課。
今天早上八點,我就收到了學校老師的回郵,她說只要我是陰性且沒有症狀,是可以去上課的,為了表明不是我自己自作主張,我把郵件截圖給Mary看了,果然,她還是挺生氣的,她說她昨天晚上聽到我一直在咳嗽,我真的超無語,這兩天我都一覺睡到天亮,咳沒咳我自己不知道嗎?於是我反問她,確定是我在咳嗎?因為這兩天我都聽到她還有其他人開始咳嗽,我覺得可能是我傳染給她們的,還有點內疚。
Mary見我質疑她的話,更加生氣了,她說她不會跟我爭論這個,她要直接給學校打電話。我不知道她會加油添醋地怎麼說,畢竟防疫的大帽子一扣,誰都得受著。我本來已經做好還要再隔離一周的準備了,結果過了十分鐘,Mary上來說,學校說我可以去上學,不需要再居家隔離了,她當時看起來有些失望的樣子(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她確實是過度反應),隨後就言辭激烈地要求我週五就搬出去。
聽到她讓我搬走,我完全沒有一絲生氣或者沮喪,相反,我真是感謝她八輩祖宗!真的!真心的!!我確實呆不下去了,這個老太太真的太難相處了!!!
這幾天我一直在捫心自問,是不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對,哪裡說錯話了?我也一再地跟她解釋我的英文不好,可能會無意間說了什麼讓她不高興,但我不是有意的。
我內心深處一直有一個疑問:她做host
family接收的不都是英文還不算太好的學生嗎?她對別人是不是也這樣?還是只針對我?或者其他人都只住一兩周,我這才只住了兩周的人怎麼就這麼招她討厭?
就算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來自不同文化的人,不應該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嗎?我一直在反思自己的所言所行,怎麼就讓她對我如一天二地恨、三江四海仇似的?(如果有讀者發現了,請不吝賜教),我儘量讓自己的所言所行表現出禮貌,但就我接觸到的其他老師、奶茶店的同事,人都特別特別好,對我也特別好。所以我又想可能是生活習慣差異導致了我跟Mary怎麼都不對盤?但後面這幾天,她的所有微波食物,不管合不合口味,我都會吃,而且每天都會告訴她我只需要一小盤就行了,即便她每次給我的還是一大盤,我還是會剩一半,但至少我是提前告訴過她的我的食量的。
Whatever,Never mind,都無所謂了!沒必要糾結了,MOVE ON!!!
下午上完網課,我聯繫了房東丁姐,說明了我這邊的情況,她說因為佛堂移動是看了時間的,週三才能完成,那我週四就可以正常搬過去了;我又聯繫了奶茶店的老闆郭姐,原以為這麼多天,她們已經找到人替代我了,但還沒有,我明天依然可以去上班,真是福報啊!所以Mary給我的所有折磨,對我來說,都是佛的歷練。
不是有一句很俗的話嗎?任何打不敗你的,都會讓你更加強大!這些天一直有個信念支撐著我:嘻嘻皮的暴政我都熬過來了,這算什麼?!
週四開始,是愛爾蘭的St. Patrick‘s day,也正好是我全新生活的開始,雖然晚了一周,但未來依然可期,給自己加個油吧!
Ceres
Cer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