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的一次談話結束,一位個案跟我分享,透過幾次的會談,覺得自己有被深刻的接納跟支持,他形容像一趟旅程中有一位經驗豐富的響導,讓他感覺自在安心。
他說這樣的感覺像是將要面對一段未知的路程,當累了需要休息,他隨時可以停下來身邊有人可以陪伴著的安全感。
而當自己漸漸感覺到有力量,想要冒險、想要改變時,又有一個有經驗的人可以陪伴同行,而這個人不會評價、不會有想要告訴他「應該怎麼做、應該去哪裡比較好」的意圖。這讓他有一種自由、自主,相信自己的感覺。
我很感謝這個回饋,結束談話,我也反思著自己,當陪伴自己時,是否也能用這樣的品質。憶起自己的成長歷程,好像也是在母親的身上感受到這樣的支持跟陪伴。
這兩天,小女兒遇到一些重要的抉擇,顯得有些猶豫,我們聊天時,我想起了這個案主的回饋。我跟她分享了關於嚮導的比喻,接著跟她說:不管最後她的決定是如何?我跟媽媽都會支持她、陪伴她,讓她放心的去選擇跟嘗試,我們一直都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恐懼共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香糖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有記憶中媽媽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是自由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夢如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都在追求的兩樣東西!?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始終追求著舒適度與成長度兩樣東西。舒適度提供安全和滿足,成長度則帶來挑戰與自我超越的機會。若想在某領域成長,必須面對風險、不確定性,以及不適感。這些挑戰雖然艱難,但卻是進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學會勇敢、適應,並從中找到價值與意義。成長的道路布滿未知,但正是這些挑戰,使得旅途
avatar
J個桃
2024-03-13
「我們都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讀奧斯卡.王爾德 Oscar Wilde《夜鶯與玫瑰:王爾德童話與短篇小說全集》王爾德的童話,長大成人、歷經世事後再讀,更能體會他那美麗卻殘酷的現實暗喻。我最喜歡的是《夜鶯與玫瑰》這一篇,夜鶯為年輕學生的愛情感動不已,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做成了一朵紅玫瑰。然而,這朵紅玫瑰最後的命運,卻是被隨手拋棄。 似乎,夜鶯賠上性命不值得,自己心中最重視、最珍惜的那份理想與價值,在他人的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0
我們都在為自己的認知買單和擁有最新認知的人進行思想碰撞,不僅能夠打開我認知新世界的通道,獲得更多、更新的信息,而且當感覺自己不是被「碾壓」的時候,我會得到一種反饋— —我的認知力基本上已經可以支撐自己和他們在同一個層次、同一個層次上去溝通了。 大環境總是獎勵和吸引那些適應他的人,人與人之間也是一樣。 強者吸引強者,優秀吸引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3-12-20
我們都在彌補一些,心中曾經擁有過的失落有時候,看著我們這輩的人育兒,會產生一種感覺。 某種層面來說,育兒也像是一種迴圈, 上一代的人,從上上一代人放養式的教養方式(部分)吸取經驗, 以至於當他們有一點能力後,投射在我們這代人身上的期許和約束, 很多都是為了滿足他們本身的(上一代人)遺憾而成。 到現在,和我同一代的六、七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10-30
我們都在尋找孤獨的最終解答——《蜘蛛人:穿越新宇宙》觀後感比起第一集純粹的表達——每個人都可以是英雄,第二集則是更有層次的,以孤獨為中心,帶出每個英雄各自面對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lin☕️
2023-07-22
我們都在故事裡:《發光白鳥的洞穴》初讀《發光白鳥的洞穴》,有些相似吳明益老師的《複眼人》,說著生態平衡的故事,只是姚若潔的小說並未讓末日預言成真,垃圾渦流存在主角們的記憶裡,如魅影緊緊跟隨。然而,位於英吉利海峽的萊特島就像一座桃花源:沒有網路的生活、自給自足的社會、甚至存在著尚未界定物種的白鳥。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2-02
我們都在同個圈子,分別是還未相遇忘記在哪裡看過這樣的文章,裡面有句話,大意就是同個圈子的人,中間有無數個圈子(比如,有可能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看似八桿子都打不上邊的兩個人,實則上可能有著一層又一層的關係在其間。有緣分的話,可能會相識。無緣的話,那就一輩子也都沒有相遇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1-20
「我們都在一場無法得知結果的旅程,卻依然努力前往。」 你還記不記得當初怎麼會去這個大城市, 你還記不記得是甚麼契機給你這個決定, 你說這世界很大要讓自己去闖一闖, 好讓自己在這世界某一角開出一片花, 但隨著時間的累積,歲月在身體產生了紋路, 後來你還是沒在那個城市留下了甚麼。 隔了幾個月後你回來了,你的歸來我很是意外, 而我依然在老家燒了
Thumbnail
avatar
Re seven
2021-11-13
我們都在自己的山路,尋找一個不變的安然。在參加山鹿老師與心同行的分享會前,我想像的結果會是能從他的視野,去看見更宏觀的視野。帶著這樣的心,以及最近正在看的追蹤師系列的書籍,我是這樣相信著,於是在晚間課程分享前,提早把孩子的晚餐準備好,並把自己的晚餐一起帶到電腦前,就這樣開始了與心同行的分享會。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8-07
我們都在成為路上:《成為西蒙波娃》女性,是眾人看見西蒙‧波娃的第一個面向。因為是女性,所以父親稱讚她聰穎的方式是說「她以男人的方式思考」;因為是女性,所以《紐約客》介紹她時所寫下的文句是「你所見過最漂亮的存在主義者」:也因為是女性,關於她的敘述都圍繞著沙特(Jean-Paul Sartre)旋轉,沙特的伴侶、沙特身旁的另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