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挫折獲取收穫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中都會遇到挫折,挫折是成長的必經之路,面對挫折時,必須接受這個事實,否則是不會有解決辦法的。
甚麼是挫折,就是不符合自己想像的事、沒有照自己預期的事。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第一反應通常會焦慮、擔心,面對這種負面的感受,我們應該要盡快跳出,才能更進一步去處理問題。
在我剛出社會時,在一間公司擔任工程師,平常在客戶端維護設備,有一天一直找不到問題,結果被客戶打電話投訴,然後就被主管較過去罵了一頓,當時心情非常憤怒,我工作時都是照著SOP去做,出問題也不能怪我啊,我當時滿腹委屈,也一直抱怨。隔天睡醒,稍微冷靜一點後,我就去找了更資深的前輩詢問處理方式,最後花了三天時間把它處理好。
對我們來說,可能會覺得遇到問題不是我們的錯,但是對客戶來說,解決問題是我們的責任。遇到挫折時,我們很容易沉浸在感受中,這樣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不管接不接受,問題還是會繼續存在,所以必須為感受做個時間點,時間一到,就收起抱怨,把焦點移到問題本身。
當問題發生,先確認有沒有辦法改進,如果可以,就全力以赴去做;如果不行,就面對結果,接受事實,但必須從中得到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