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那些不堪與挫折會轉化成一種提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使變成了一片荒蕪,只要有心,都會出現生機。
生活總會出現各種課題來考驗我們,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慣性與做事方法,但有時可能在當下環境背景或是身心狀態的影響,造成不符預期令人後悔的後果。
沒有人喜歡犯下錯誤,犯了錯難免會被人指責批評,可是只要願意負責與檢討,不必自輕自賤,也不要讓自己日後做事動輒得咎,任何人都有犯錯的時候,讓我們成長最快、學習最深刻的就是那些挫敗與打擊,那些不堪與挫折會轉化成一種提醒,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
我不是有家世背景的人,也不是聰明、有才華的人,而且年輕時就犯了不少錯,也遇過幾次挫折,現在回想,雖然坎坷,從別的角度看來卻也是一種幸運。早早受到打擊與教訓,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反省與重啟,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懂得知足,學會潛沉,努力改善。
每次錯誤都是一種禮物。但,假使不斷犯太多錯誤,或是犯了錯卻不願承認,人家會覺得是個廢物。
仔細回想,真正帶給我成長動力,不是別人友善的帶領,而是他人的嘲笑、不屑與逼迫。當然,有人可以用耐心與愛心來帶領,可以讓我們平順安穩的成長,但很多時候,是難受、不甘心的感覺,讓我們決定要那些人另眼相看。陪伴我們成長的是朋友,但真正讓我們成長的,往往是那些酸言酸語、看輕你的人。犯錯、受挫或被看不起,確實不好受,願你也能將那些難受轉化成前進的力量,當你走遠了,自然也遠離了糟糕的環境。記得,當你越來越好,你身邊的人也會越來越好。
大部分的事是需要醞釀才會出現成果,有些事比的未必是能力而是堅持,讓自己越來越好,機會越來越多。我們度過的那些不順與不堪,用正面的角度看待,它是老天給我們的課題。雖然辛苦,不過因為繞了遠路,我們才能看見不同的風景。不會投胎,不是一定就會被淘汰。一直怪罪命運、環境而不自省的人才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令人難忘的戀綜名場面(母單兼資深戀綜愛好者帶你來看)作為一個戀綜愛好者,看過的戀綜至少十檔以上,從一個母單兼戀綜愛好者的視角,分享那些讓我記憶猶深的戀綜名場面,和我看戀綜得到的心得體悟,帶你體會戀綜的樂趣和滋味。 戀綜到底好看在哪裡? 考慮入坑、對戀綜感到好奇的你,千萬別錯過~過了這村沒這店(雖然還有很多村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澄風
2024-06-18
那些使用精油的大人物~文章後記寫完文章的後記 「老大!你覺得這些seo怎麼樣?」我在辦公室滿心期待的說到, 「看得出來你很認真,至於公佈嗎?這個嘛....給我再想想跟主管討論一下」 結果就是....沒有下文了。 「這傢伙真的沒有文章的能力,但他已經盡力了」 「文章這樣真的不行啦!就算我們推薦,廠商那關也過不了,真的要為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5
那些第一個認識有錢人小孩 是她 穿著美國帶回來的真皮飛行夾克 毫不在乎的 坐在飯店地毯上 在一起後 一次她外出下雨淋濕後 問我衣服怎麼辦 我從飯店廚房拿了一些洗衣粉 就洗了起來 她說著 那是真絲的 雖然我沒穿過真絲 但我還是知道 完了 我說著 我買一件給妳 她愣住了 她知道我不寬裕
avatar
TREE
2024-06-14
那些使用精油的大人物~印度皇后慕塔芝·瑪哈那個勵志的故事背景 慕塔芝·瑪哈出生在一個波斯家庭,曾祖父因為很早就過世,導致家道中落,眼看著波斯是待不下去了,為了謀求生存祖父米爾札·基亞斯,所以就家帶眷一路南下到印度發展,沒想到靠著米爾札·基亞斯的超強經商貿易,從乞丐到丐幫幫主,又從幫主升級到鎮長,又過不久城鎮幾乎都發大財,蒙兀兒王朝第三任皇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4
過度努力|那些破碎不堪的童年看完了過度努力,卻依舊過度努力的我。   這時我才發現有些傷、有些痛,又悄悄的佔領我的心智,將我包裹住,築起厚厚的高牆,只願一人獨自面對。 我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還是達不到要求?為什麼別人永遠覺得不夠好? 「你哥哥真的很乖!如果你有他一半的乖就好了!」 「你哥哥總是會為自己做打算!真的很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08-19
你以後也會變成那樣的人──悲劇之後,我們怎麼與孩子談論基地的老師們擔心孩子們内心有恐懼沒有機會抒發,也猜想孩子們内在還有疑惑或困頓,因此特地安排時間和孩子們聊一聊,聊孩子對事發經過的理解,感受與想法。沒有想到,孩子們沒有想要談恐懼與擔心,反而先談了處罰。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10-22
為什麼我不會鼓吹長輩打疫苗?關於新冠肺炎,我的那些偏見首先,開門見山聊聊對於「打疫苗」這件事我的看法好了,我認為打不打都是種選擇且都存在風險,所以你應該慎重替自己想一想,以免成為那個倒楣鬼,一切都措手不及,沒有心理準備。
Thumbnail
avatar
歐婭
2021-08-05
Chapter 13 「我以為妳與別人不同,不會盡信那些八卦消息!!」倫敦,倫敦!終於到了盼妮熟悉的倫敦,站在伊利沙白劇院邊的寬廣步道上,她回憶著初次見到泰晤士河的情景。 「這就是泰晤士河?!」當年,當她站在鐵路道上望著幽靜的泰晤士河時,簡直不敢相信她真的已經來到了歐洲,來到了英國。自小,歐洲對盼妮而言,只是個地理上的名詞;及長,歐洲的金融及政治始終不及美、日、中國大
avatar
采憶cyw
2021-07-23
《那就唱歌吧》:轉型正義與台灣社會的對談  #海島演劇 #那就唱歌吧 #轉型正義 #心得向 文中較多個人觀點 #爭議性 觀看前請保持和平包容友善   接續上文所談到台灣自身的轉型正義問題,現在主流討論圍繞著兩個主軸,分別是國民黨版本的民主轉型已完成論調,與民進黨的過去錯誤未彌補主張。   以下所述的「現行的轉型正義」將以「促進轉型正義
avatar
王水星
2021-07-18
【一顆書丹】《我是許涼涼》中,不只是少女—那些少女對社會與人際關係的眼光與控訴是如此戚戚「少女」不單就是針對年齡上的界線劃分認定,在作者的筆下它是某種心理狀態或是行為表徵的代名詞。 在我看完書後發現,我反而較少注意到,或是留意那些少女情節的內心變化;更多的時候是在注意她藉由筆下的角色觀察社會的眼光,與控訴。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