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與感想!練運動,學才藝,你的孩子連假日也都行程滿檔嗎?

文摘
大量研究指出,孩子行程滿檔會帶來負面影響。沒有時間發懶放鬆的孩子,容易產生壓力和焦慮,還會使他們的創造本能遭到阻礙,尤其如果連大人也為了孩子行程奔波而感到疲憊不堪的話。
在閒閒沒事、腦袋放空的時候,你發現了某些獨特的想法,那種完完全全原創於你的想法,不是父母、也不是老師告訴你的二手資訊。然而,無聊需要沒有排定行程的空檔。那麼,在這裡我給那些壓力滿檔的家庭提供一個建議,好讓他們重拾週末;其實就是一段大家耳熟能詳的疊句:少做點。少做點。少做點。
感想
「行程滿檔」還真是現代孩子的困擾啊!聽過很誇張了例子,每天下課要到補習班才藝班上課到九點(平日每天),週六週日也是「滿滿滿」。到了寒暑假應該可以稍稍休息一下了吧?並沒有,用心的爸媽還是填滿了。每個家庭爸媽之間好像會比較,哪個課程某家的孩子沒上到,真是可惜啊!所以,只能填滿。這是父母的焦慮,不能輸在起跑線上,也不能「輸人不輸陣」。
我曾經問過家長為什麼需要把孩子行程填滿?家長說,問過孩子,孩子說要。又跑去問孩子,孩子無奈的說:「看我媽語氣和表情,就是要我上,我能不上嗎?」還看過孩子上課精神不佳,被媽媽拉到一旁逼問:「說,學習是誰的事?」孩子在一旁,小聲說:「我的事......」媽媽還會說:大聲一點,我沒聽到。孩子只能默默低頭。
本地國中的「國三加強班」,整個國三一整年,除了特定假日,如過年,每週只有週日下午是休息的。週一到週六每日都是早上七點(清晨)到九點(晚上),週日好心一點到中午12點。台中是很會搞私中學習的,私中都沒有這樣的課程,國中怎麼會這樣呢?辛苦了學生,也辛苦了老師。
請給孩子空白時間,發呆時間,感受一下「無聊」。
原文網址 https://bit.ly/36ghm8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29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理文章】語言藝術    記得筆者曾經被一位朋友形容:「你這個人真的懂得語言藝術,總能夠將沒趣的東西說成有趣,欺騙別人入局。」當然,朋友只是跟筆者戲言,但如果懂得一點心理學,我們就會明白其實語言的確是能夠改變人們心理想法的重要工具。     以下是香港兩間點心店的餐牌,大家先參看一下,然後告訴筆者認為那間餐廳比較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10
    感謝祭|最喜歡Potato Media集結自己的文章與累積知識功能很多人會來到PM,應該是聽說在此「寫文、按讚就能賺錢」。但貓貓自認它有幾大優勢/功能值得我感謝. (互相交流啦)
    Thumbnail
    avatar
    illycat
    2023-11-06
    我不怎麼寫免費文章與不開放轉載的理由我想錫蘭所指出的是,自智慧型手機開始普遍、人們對社群應用程式的依賴與著迷遠比網際網路剛興起的過去數十年還來得深,「媒體」發覺到了「快而且要短」的資訊需求,進而開始了爭奪流量的網路現象。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9-18
    文摘:台灣缺的不是語言能力這篇,聊聊《雙語國家狂想》這一本書中看到的一句話: 『台灣缺的不是語言能力,缺的是理性和價值。』 但我選擇只保留前面一句,因為我只能確定前面一句話,卻無法確定後面那句話!同時我自己也對後面那一句的有所猶豫,所以這一篇內容,只會針對前半句的『台灣缺的不是語言能力。』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09-01
    為何選擇華德福教育幼兒園?台北文山區彩虹屋家長感想與評價一次看我們是一群今年小朋友從彩虹屋畢業的家長。這篇文章集結了我們這群家長的見證。在這裡,每一個家庭出一個代表,寫下對以下兩個問題的回答。 1. 當年為何選擇彩虹屋? 2. 小朋友畢業了,回想種種,您對彩虹屋的感想與評價。
    Thumbnail
    avatar
    rainbowhouse
    2023-07-28
    再問自己一次,你幸福嗎?|儲思《象與騎象人:全球百大思想家的正向心理學經典》作者開頭便提到,我們的「心」就像是一頭放任的大象;我們的「智」則是具備掌控能力的騎象人。 這次的書籍分享根據本書的主要提問「如何找到幸福?」來展開,希望可以讓大家對這本書有初步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2-02-06
    《國文開外掛》:不一樣的國文課,開啟你的文學新想像!不知道大家以前國文課都怎麼度過的呢?我高中時多是拿來惡補,往往國文課本後會藏著數學習題或理化講義。老師也多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國文能「幹嘛」呢?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10-24
    【人生經驗分享--課本外的學習】感官、身體與世界的互動探索(這是一堂名為「旅行與書寫」課程中的學習紀錄,老師邀請了一位專業舞蹈者,要我們學習去探索與覺察自己的身體、與環境的互動歷程,以及在其中的感受) 拍打、撫摸、揉捏 以任何形式的樣子和身體互動 以任何形式的管道喚醒身體 身體會再以刺刺的、麻麻的感受 來回應主人的呼喊  --- 然後我們呼吸 把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22
    給想要讓文案與眾不同的你:《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我的第一本寫作書《高影響力的美感文案學:教你FB、IG、YouTube、LINE上寫出品味變現金的18個精準技巧》在7/7上市了,在此想透過長一點的篇幅,來和所有對文案有興趣的讀者介紹這本書。 品味和銷售可以並存。訂定這個主題的原因,除了自己的價值觀偏愛之外,更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想要證實「品味」與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1-07-11
    那個不是你的你可能也是你 - 《堀與宮村》動畫第八集小感觸《堀與宮村》明明沒有一支主線的深刻感,但是輕巧到不可思議,不用擔心每集結束前的伏筆會讓人睡不著覺,但每次看都像是體感十分鐘。 身為今年冬季新番,雖是舊作,但清新感和舒適感絕對是是受注目作品之一。 個性開朗率直的堀,與外表陰沈的宮村,在這個都還很受同儕影響的年齡裡,從沒有交集到共有了秘密...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