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tory - 貨物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走了。」
「你要..走了?!你要離職?!跳槽嗎?!你要去哪?!」
「旅行。」
---------------------------------
等待的電車,因為跳軌事件而停駛
過了許久,終於重新通車
車上更加擁擠的上班人潮
看著手機,看著車上的廣告,打著盹
每天每天,我就這樣上班下班
啪!
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想法
如果,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的話
那在火車上的人,不就像是被載送的貨物一樣
沒有生命
沒有自我的想法
那這樣...算活著嗎...?
好像有甚麼想法在我心中萌芽
有股力量,在推著我轉彎
於是,我決定去找答案
去孕育人類的大自然之中,找尋我的答案
也許,這段追尋之旅沒有盡頭
但至少在我回憶人生這段旅程時
留下的是我活過的痕跡
而不是,一個被載送的,貨物
----------------------------------
這首歌曲的起源,是來自於日劇「重版出來」第二集的劇情,劇情中的漫畫講述一位上班族在上班過程中碰到了電車因為有人跳軌而延誤,而不自覺地發出了「嘖!」的一聲,在電車通行後,當他在車上時,赫然驚覺如果沒有活著的意義的話,車上的人就有如貨物般被載送而已,因此下定決心去旅行,故事就從此展開,寫著他在旅途中遇見許多有趣的事物。
從小到大,似乎沒有人告訴我們要去思考人生的意義,小時候大人們只告訴我們要認真唸書,將來賺大錢,長大後,公司告訴你要認真工作,加班是義務,沒有薪水。在過去台灣的歷史造就了現在這樣的社會背景,沒有對錯,只是,也許可以改進了。
在對於任何事都只有一個標準答案的亞洲國家,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意義,每條路也都是答案,像是這樣的想法,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被接受。在日劇「東大特訓班」中,不管是第一季還是第二季,都講述了,因為學生的狀況不同,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決定的路,
但不管選擇了哪條路 — 都.是.正.確.答.案。
Neo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嗨,我是Neo,一個音樂創作人,喜歡喝咖啡,喜歡觀察社會,但有點排斥接觸人類。 相關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oitsuku.yamashi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